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关于"限籍令",张铁林回应5个字,充满“求生欲”

京港台:2022-10-17 13:48| 来源:花小读唐诗 | 评论( 65 )  | 我来说几句


关于"限籍令",张铁林回应5个字,充满“求生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限籍令”的出台,引发了国内娱乐圈的震动,一些“外籍”艺人在面对网友质疑、讨伐时,不得不公开声明自己的立场,强调自己是中国人。明星的各持其词,无非是为自己正名,却反射出这些“外籍”明星强烈的求生欲。

  

  顾名思义,“限籍令”无非是针对那些在娱乐圈发展的“外籍”明星,但是这三个字的分量,却是压在这些“外籍”明星心头的一块巨石。其实,娱乐圈中的外籍明星非常忌讳群众讨论他们的国籍问题,变着法地强调自己的立场。

  

  英国籍的华裔(专题)艺人张铁林,近几年频繁活跃于各大综艺节目,比如《王牌对王牌》、《幸福三重奏》等。但是“限籍令”的出现,不少网友开始质疑张铁林,身为“外籍”艺人,却在国内捞钱,实属不应该。

  

  张铁林无奈之下,不得不出面解释,在一次采访中,主持人问张铁林:“有没有因为看到关于自己的负面新闻感到愤怒?”

  张铁林很直面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表示:“我在中国的大学,在演艺界,在社会做工作、生活,上有老、下有小,我都在这生活几十年了。他们完全不理解,一个生在,长在中国的人,对中国的感情,不是在国外待个10年、8年就能够取代的。”

  

  早在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第二季中,张国立喊话张铁林,问他是否在国外,张铁林直接回应道:“我不爱出国!”

  

  5个字的回应,直接体现了张铁林强烈的求生欲。实际上,张铁林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外,的确很少出国。面对网友的抨击和语言暴力,张铁林也是非常无奈,凭借《还珠格格》成名之后,一直定居国内,还担任了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确实在中国生活了几十年。

  

  张铁林为何要在各个综艺节目,体现、强调自己的立场?无非就是他的工作在中国,需要在娱乐圈立足,但深层次的挖掘下,张铁林更重要的还是有一颗中国心。

  落叶归根,是每个漂泊游子的心愿。功夫巨星甄子丹之前也是美国籍,早在几年前甄子丹退出美国籍,加入中国籍。对于从小在美国长大的甄子丹而言,落叶归根就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用他的话说:“我需要一种归属感,我很小就已经知道自己流着什么血。”

  

  什么是归属感?什么是落叶归根?

  被称之为“台湾(专题)音乐”教父的陈彼得,2019年在成都街头领头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动无数的观众。他说过:“一棵树要有根,这个文化就是根,所以没有文化基础的音乐,是不会长久,不会伟大的。”

  

  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受着这片土地上文化的熏陶,流淌着一样的血,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中国就是他们的归属感,这片土地就是落叶归根处。

  不可否认的是,张铁林的确是英国籍,对他而言外乡远远比不上他生长的这片土地,终究还是要回来。“我不爱出国”这五个字,就已经深深地体现了他对中国这片土地的深情和热爱。不外乎“限籍令”会对“外籍”明星造成何种影响,但只要有一颗归国心,终究会被群众理解,被群众所接纳。

相关专题:张铁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