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们跑路了"!湖南盛大金禧高调暴雷:200亿未付

京港台:2022-11-23 14:05| 来源:财通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我们跑路了"!湖南盛大金禧高调暴雷:200亿未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9日凌晨,曾席卷湖南的盛大金禧通过官微发布良性清退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宣布正式暴雷。

  公告称,受经济大环境、疫情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盘继彪失联等因素影响,出现合同到期违约且未支付情况,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解决问题,经盛大金禧应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公告之日起,对盛大金禧资产、项目方资产、关联公司实际控制的资产依法依规保全处置,用于逐步清偿。

  

  盛大金禧提出清退方案称,在投客户的在投资金去除累计获得的收益后形成应清退本金金额。由于考虑到资产清点及处置所需的时间,需要设置清退筹备期,在筹备期内对变现较快的资产进行处置变现,以此形成首批兑付资金。同时在整个清退周期内不断盘活及处置资产,完成整体清退。在兑付顺序上,充分考虑“先老后少”、“先小后大”的原则。

  另外,盛大金禧还发布了以资抵债方案:客户可选择用现有赖永兴酱酒产品兑付,以及对公司房产等易于保值的不动产,在确定价格并清晰产权后进行实物兑付。

  

  2011年注册成立的盛大金禧,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在民间投融资领域从事“中介服务”,多年来以14%左右的“年回报率”吸引客户投资

  据澎湃新闻,在盘继彪失联之前的11月初,许多客户未能收到“分红”,也无法取回本金。盛大金禧多名管理人员透露,未兑付投资款的客户超过10万人。该公司执行总裁解博士(人名)近日答复客户代表时证实,未兑付的投资款总额有“190多个亿”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陈祥东表示,盛大金禧至今未获得从事融资业务的金融牌照。至于它在香港(专题)借壳上市后是否取得香港金融牌照,陈祥东表示正在调查,“初步判断,香港的金融牌照应该也没有拿到”。

  据介绍,针对盛大金禧涉金融业务存在的问题,湖南省和长沙市相关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

  对盛大金禧的员工和客户们来说,董事长盘继彪失联犹如“地震”式的消息。“老板这个月4号去云南的,9号开始联系不上。”盛大金禧一位管理人员透露。

  盘继彪失联之前,曾出席11月1日盛大金禧的一次会议。当天,穿着深色西服、打着红领带的他,出现在总部38楼的会议室。视频显示,他拿着话筒讲话,表示公司正挂牌处置资产,并主动向相关部门“请求监管”。“我为什么主动请求监管?这体现了我和盛大金禧的责任与担当。” 盘继彪当时说。

  “很多客户朋友认为我盘继彪会携款潜逃,转移资产,”盘继彪在会上提高嗓音说,“我告诉你们,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这次讲话一个星期后,公司员工发现很难联系上盘继彪。“上个星期五(11月11日),董事长的电话就打不进了,微信也不回了。”盛大金禧一名管理人员说,盘继彪失联72个小时后,公司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盘继彪的图像摆在盛大金禧会议室

  据“广律网”报道,盘继彪为湖南的金融枭雄,是他将旁氏骗局成功的引进到了湖南。1973年出生的盘继彪是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人,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博士,具有丰富法律经验,钻空子肯定也是非常给力的。

  1998年,盘继彪就在在广州创立金禧信用担保公司,2007年回湖南永州“支持家乡经济发展”。2011年盘继彪成立盛大金禧,在湖南及相邻省份开展金融服务业务,说白了,就是高利息的民间借贷,拆东墙补西墙,把盘子做大,然后一次性来割韭菜。

  

  盘继彪擅长造势,各种慈善捐款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积累了大量的社会荣誉,2021年,盘继彪当选湖南潇湘经济促进会会长,这应该是对民营企业家的一个非常重大的肯定了。而在2019年,盘继彪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标准资源控股”,更名为“金禧国际”,由其担任董事局主席。

  所有的铺垫和培育,都是为了收割,这是庞氏定律,也可以应用到“盘氏骗局”里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1月17日,港股金禧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盘继彪因拟投入更多时间处理其他个人事务,已辞去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兼本集团行政总裁职务,自2022年11月14日起生效。自17日以来,金禧国际已经闪崩44%,市值仅有2.94亿港元。

  11月21日,盛大金禧官网高调发表题为我们跑路了的文章,内容如下:

  亲爱的投资者、合作伙伴:再次由衷的感谢你们的支持与陪伴!我们真的跑路了,抱歉了,钱已经被我们用专业的团队洗干净了,我们人也在国外了,这个国家没有引渡条约,没办法引渡我们回去,记住哦以后不要贪高息,贪高息吃大亏,天上没有掉馅饼,只有陷阱,这是给你们的一个小教训哦,不要觉得太难过,我们不骗你,还有有人骗你,人生就是这样,不经历点风雨挫折你怎么成长呢,人生短短几十年,记得要开心快乐哦,钱只是过眼云烟罢了,只要人还在,没了可以再赚,这年头最好的投资就是不瞎投资,投资自己,投资后代。不要灰心,加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