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家卫生研究院:“好胆固醇”没那么好

京港台:2022-11-27 07:37| 来源:壹蘋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家卫生研究院:“好胆固醇”没那么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好胆固醇”其实没那么好!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最新研究发现,体内就算含有高量俗称“好胆固醇”的高密度脂蛋白 (HDL),也不会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HDL会吸收动脉中的胆固醇,并将其运送回肝脏,然后由肝脏排出体外,因此又被称为“好胆固醇”。另方面,“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 (LDL) 则会破坏血管壁,导致被称为斑块的发炎脂肪沉积物聚集,进而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风险。

  这项针对2.4万名美国人所做的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研究资深作者、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医学副教授帕米尔 (Nathalie Pamir)说:“我们的目标是了解把高密度脂蛋白视为有益胆固醇的长期关联性,以及这是否适用于所有族裔。我希望这类研究显示出重新审视心血管疾病风险预测算法的必要性。”

  胆固醇是由肝脏产生的蜡状脂肪样物质,存在于身体每个细胞内,对于制造激素、维生素D和协助消化的关键成分很重要。

  俄勒冈研究团队分析了近2.4万名参与2003年至2007年间中风调查的美国成年人。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发现,虽然HDL较低与白人成年人心脏病发作或心脏病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但对于非裔人口却没有这种关联性。此外,无论是白人或非裔人口,HDL偏高与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都无关。

  另方面,研究也发现,低密度脂蛋白 (即“坏胆固醇”) 升高的成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略有增加,这与之前研究结果一致。

  事实上,近年来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好胆固醇”偏高也可能对健康有害。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在2018年发表研究,追踪近6,000名患者长达4年,以分析HDL与心脏病发作和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研究结果显示,HDL极低(低于1)者心脏病发作风险虽高,但HDL偏高(超过 1.4)的人,风险也同样高。只有HDL在正常范围内的人,心脏病发的风险较低。

  2016 年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一项涉及近63.2万名加拿大(专题)成年人的大规模研究也显示,体内“坏胆固醇”最低的人,在5年内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率较高,但体内“好胆固醇”上升,却并未让相关风险持续稳定下降,而是先下降,之后就遇到平台期。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