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铁路罢工在即 进一步威胁经济

京港台:2022-12-1 06:2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铁路罢工在即 进一步威胁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铁路公司提出的一项关于提高员工待遇合约,仍无法满足美国最大铁路工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剧了铁路大罢工的威胁。一旦所有货运列车从下月起停运,不但消费者与各行业都会受到巨大影响,预计美国的经济每天将损失20亿美元。

  当地时间11月21日,铁路工会SMART-TD以微弱多数反对,否决了由联邦政府促成的一项新工资协议,因为里面包含苛刻的时间表,以及缺乏带薪病假保障。此前,另外三个工会也拒绝了该协议。这增加了12月9日大罢工的风险,并可能导致重要的食品和燃料运输,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季期间受阻。

  今年9月,铁路公司和工会之间因待遇问题,陷入谈判僵局。当时,拜登政府介入,促成了一项临时合同协议,从而避免了服务中断。然而,这对部分铁路员工来说仍然不够。工会表示,在12月8日最后期限前必须达成一份修订协议,否则所有工人将进行罢工。

  据美国铁路协会估测,大罢工将使约30%的货物运输(按重量计算)遭到冻结,进一步推升通货膨胀,每天给美国经济带来高达20亿美元的损失。

  为了平息铁路工人的不满,新的工作条件规定在五年内增加 24% 的工资,以及每年支付 1,000 美元的年度奖金,为期五年。 新合同还提供额外的带薪休假。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