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税局:遭遇「杀猪盘」24小时内报警有望追回

京港台:2022-12-8 05:1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国税局:遭遇「杀猪盘」24小时内报警有望追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北美华人(专题)会计师协4日举办的「回顾与展望2022年末财税法律生活大讲座」上,国税局专业人士分享了近年来财税诈骗的主要手法和防诈骗「贴士」,并提醒受害人在遭遇「杀猪盘」时应及时报警。

  国税局犯罪调查部洛杉矶(专题)地区负责人连成(Darren Lian)指出,近年来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的「杀猪盘」案件十分常见。此类案件常常涉及跨境犯罪活动,国税局会通过与其他国家的相关机构及国际组织合作办案来进行调查。但跨境诈骗案件的调查难度往往比较大,「如果受害者想要追回被骗资金,应在24小时内通知警方,这样才有可能通过全球银行联络系统追回被骗资金。」

  此外,疫情期间的税务诈骗也相当普遍,比较常见的手段是通过电子邮件、网络钓鱼和恶意软件,盗取纳税人身份信息,并通过假冒慈善机构、威胁性电话、盗取退税款等方式诈骗,其中针对非英语人士的诈骗活动尤为猖獗,很多华人同胞深受其害。

  连成还分享如何选择合格的报税服务者:首先应选择一位可以在全年都能取得联繫的报税服务者,以便在任何有需要时获取协助。其次,应向报税服务者询问其「填表人税务识别号」(PTIN)——这是国税局认证并核发给报税服务者的号码。如果税表出现问题,国税局可以通过PTIN直接联繫报税服务者,核对失误。另外,纳税人不要签空白税单,而应在税单确认无误后才签字。如果发现报税服务者擅自修改税表,纳税人可以在国税局官网下载14157或14157A表格通报给国税局。另外,在退税时,应确保退款的关联银行帐户是自己的账户,而不是报税服务者的帐户。

  国税局外展部洛杉矶地区资深联络官郭珊珊(Susanne Guo)分享了国税局网站上的中文资源,并建议所有纳税人创建在线账户。 「通过在线账户,纳税人可以看到自己的税务记录和应付税款馀额,还可以创建付款计划和缴付税款。」

  另外,为防止在线账户被盗用,纳税人可以通过获得国税局的「身份保护个人识别码」(IP PIN)来提升自己的账户安全。「身份保护个人识别码」是国税局分配给纳税人的六位数编码,以防止纳税人的社会安全号码或纳税人识别号被滥用,避免欺诈性税务申报的发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