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会国际经贸组织领袖 重申中国坚持"开放"

京港台:2022-12-9 11:5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会国际经贸组织领袖 重申中国坚持"开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克强(右)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柯曼(Mathias Cormann)8在安徽黄山会面。(新华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安徽黄山与国际经贸组织领袖举行「1+6」圆桌对话。李克强在与世贸组织、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经合组织领导人分别会面时,几乎都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

  据新华社报导,李克强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柯曼(Mathias Cormann)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更加需要团结合作。希望经合组织发挥好桥樑作用,引导各国聚焦共同利益,加强对话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李克强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愿同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深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甦提供动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此外,在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会面时,李克强也提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重要经验。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製造业领域已经完全放开的基础上,推进服务业开放。

  他并承诺将保持人民币(专题)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有利于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他还指出,中国愿意全面落实G20缓债倡议,同有关成员一道参与并制定公平、合理的债务重组方桉。

  而与世界银行(WB)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会见时,李克强指出,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市场的活力与公平。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对接国际通行经贸规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他强调,「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中国始终是全球投资的热土和兴业的高地,欢迎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中国投资合作。

  李克强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伊衞拉(Ngozi Okonjo-Iweala)指出,中国坚定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加入世贸组织20多年来始终认真履行承诺,既发展了自己,也惠及世界。

  李克强说,中国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公平贸易,愿继续深化同世贸组织的合作,与各方一道推动世贸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达成总体平衡、体现发展导向的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1+6」圆桌对话机制始于2016年,是中国总理与IMF、WTO、WB、OECD、国际劳工组织、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六个经济组织领导人的对话。受疫情影响,2020年与2021年都是以视讯方式召开会议,2022年12月8日到9日的会议,是疫情后首度实体召开,地点在中国安徽的黄山。

  

  图为李克强(右)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会面,他承诺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新华社)

  

  李克强(右)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伊衞拉(Ngozi Okonjo-Iweala)强调,愿与各方一道推动世贸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新华社)

  

  李克强(右)对世界银行(WB)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指出,「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新华社)

  

相关专题:李克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