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历史上的独特时刻:现总统和前总统同时被调查

京港台:2023-1-13 11:21|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历史上的独特时刻:现总统和前总统同时被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第二批机密文件在拜登(专题)家中被发现,拜登所涉“文件门”事件愈演愈烈。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宣布,已任命前马里兰州地区检察官罗伯特·胡尔为拜登机密文件事务的特别检察官。

  CNN指出,这项任命标志着美国历史上的独特时刻,美国现总统和前总统同时接受特别检察官的调查。

  就在3天前,美媒披露,去年11月中期选举前,在拜登原私人办公室发现一批他担任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已触发美司法部审查。随后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的律师在另一处地点发现第二批遗留的机密文件。

  12日,白宫证实,拜登的法律团队在其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私人住所的车库里,发现了第二批机密文件。

  拜登的特别顾问理查德·索伯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与司法部的密切协调下,律师搜查了拜登在特拉华州的住所,在其威尔明顿家中车库的储藏室中,发现了少量带有机密标记的政府记录。

  当被问及新发现的这批机密文件,拜登说,“我们正在充分和完全配合司法部门的审查。”

  在第二批机密文件被证实前,“棱镜门”事件揭露者斯诺登在社交媒体发声,一针见血地指出拜登“文件门”事件的丑闻核心。

  斯诺登说,“真正的丑闻不是拜登拥有机密文件,因为可悲的是他们都在这样做。丑闻在于,司法部在中期选举前一周发现了这一情况,并选择压制该事件,从而获得党派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总统带走的机密文件似乎比许多吹哨人还要多。”斯诺登指出,相比之下,Reality Winner(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仅因泄漏一份文件被判5年。“同时,拜登、特朗普克林顿、彼得雷乌斯(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这些人有几十份、几百份机密文件,却不会坐牢。”

  现年40岁的斯诺登是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他2013年曝光“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斯诺登当时披露的文件显示,“棱镜”项目不仅对美国公民和居民监听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法国、德国等欧洲多国政要和民众也受到美国监听。

  此后,美国政府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等罪名通缉斯诺登,他从2013年起在俄罗斯政治避难,2020年获得俄永久居留资格,去年9月获俄罗斯国籍。

  连日来,拜登本人及白宫有意回避“文件门”事件的具体细节。事件仍存在诸多疑点——这批文件涉及哪些内容?拜登本人此前是否知情?如果不知情,他是何时被告知这一事件的?这批文件是去年中期选举前发现的,白宫为何没有及时公布?

  根据美国《反间谍法》规定,如果有人未经授权故意保留国家安全机密,并且不按要求提供给有权保管该机密的官员,则构成犯罪。

  讽刺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去年8月突击搜查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宅海湖庄园时发现一批机密文件,拜登当时批评特朗普“不负责任”。

  但如今拜登本人也被曝光类似事件,特朗普连忙抓住机会在社交媒体发问:“联邦调查局何时突击搜查拜登的多所住宅,或许连白宫也搜?”

  美国共和党人也纷纷呼吁对拜登进行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特纳10日致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要求展开“立即的审查和损失评估”。特纳说,拜登有可能违反了保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包括《反间谍法》和《总统档案法》。

  有美媒指出,文件管理已成为美国政治最高层反复出现的问题。

  希拉里·克林顿的总统梦因“邮件门”梦碎,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后拒绝向政府归还机密文件,面临刑事指控,而现在,拜登拥有的机密文件给他带来政治麻烦。

  尽管三人的情况各不相同,但这揭露了美国政府储存和保护机密信息的系统性问题。

  事实上,对于准备宣布竞选连任的拜登来说,“文件门”只是他将面临的诸多麻烦之一。夺回国会众议院多数席位后,美国共和党人正着手对拜登开启全面调查。

  共和党10日在众议院发起党派投票,成立“联邦政府武器化问题特别小组委员会”,负责对拜登政府展开广泛调查,内容包括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被“武器化”、拜登之子的腐败丑闻,以及对国会骚乱事件被告的处置等。

  一些共和党人表示,他们的目标不仅是调查拜登政府,甚至是弹劾总统和内阁成员,他们已经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弹劾条款,并乐于见到“审判拜登”的前景。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