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今天别再群发信息拜年了,你的敷衍一目了然!

京港台:2023-1-22 00:01| 来源:褚家朝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今天别再群发信息拜年了,你的敷衍一目了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日除夕,明日大年初一,又是发信息拜年的高峰。不过,我想跟大家聊一聊,别再群发信息拜年了,群发信息拜年很敷衍,收到信息的人不傻,一目了然。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收到很多拜年的信息,很多人都是群发信息,信息开头有自己的姓名身份,但一条相同的信息群发几十数百人甚至更多。有的人连文字都懒得编,网上找一个图片就群发了。这样的信息,这样的所谓祝福,很难让人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只觉得手机不停地响是一种打扰。

  还有个别人太马虎,给某个重要的朋友发了特别有心的祝福短信,然后一字不改地再发给其他朋友,或者是觉得那一段祝福的文本是自己用心编辑的,很有文采很有内容,自信满满地群发了出去。殊不知,你给第一个重要的朋友发的信息里有对他的昵称、尊称、敬称,结果你发给其他人的时候没有改,群发出去后收到的人会莫名其妙。

  其实,这样的敷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打扰别人。很多人,只是有一个联系方式,根本不是你的朋友或者更亲密的关系,没有必要去发信息打扰别人。如果你觉得某个人对你很重要,不管是工作单位的同事还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再或者是你潜在的客户,你如果想要真心的祝福人家,引起别人的注意,那就认认真真地写上一段发自肺腑的祝福语,让对方感受到你那些祝福是专门说给他听的。

  比如,你的某个朋友去年生病了,你就要祝他新年健康平安、远离疾病;如果你的某个朋友去年工作不顺利,那你就要祝福他新年工作顺利、新年里事业有新的收获;如果你的某个朋友去年遭遇了重大变故,那你就要祝福他新年平平安安……发信息的开始,最好写上他的名字,称呼他为某总、某兄、某君、某老乡、某同学,让他知道这条信息是专门发给他的,不是你群发的。

  今早老家有个朋友给我发信息,他的祝福文本里提到了我过去的职业、我与他的乡邻关系,一看就知道这是专门发给我的,不是群发的,哪怕其它的祝福语与他发给其他人的一样,我看到这条信息还是觉得这个朋友诚恳、有心。

  你是敷衍还是诚意满满,收到你信息的人是能感受得到的。群发信息,甚至在群发的时候开头写的是其他人的名字或者职务,这样的群发信息不会促进你与朋友、同事、生意伙伴、潜在客户的关系,只会让人觉得你真的是很敷衍。这样的群发信息,适得其反,不会让你赢得对方的好感,只会让人觉得被打扰了。

  虎年的最后一日,手机不断地响,忍不住跟大家说一说这个话题。有时间有精力,多和父母说说话、多与孩子聊聊天、多陪陪家人,不要浪费时间精力搞这些无效社交。

  褚朝新

  2023年1月21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