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埃及挖出新狮身人面像 石碑揭露原型是这国皇帝

京港台:2023-3-8 05:56|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埃及挖出新狮身人面像 石碑揭露原型是这国皇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埃及观光暨古物部今天宣布,考古学家在哈托尔神庙附近挖出一尊狮身人面像,雕像“脸上挂着微笑,还有两个酒窝”。哈托尔神庙一带是保存最完善的埃及遗址之一。

  综合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埃及过去数月公布一连串新发现,这尊雕像是最新一项。

  观光暨古物部透过声明表示,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的哈托尔神庙(Hathor Temple)附近一座双层坟墓内发现这尊石灰石雕像,据信是以非写实方式刻划一位古罗马皇帝的面貌。吉萨(Giza)金字塔旁边的知名狮身人面像高约22米,新发现的雕像则小得多。

  声明提到,研究人员在这尊“美丽且精确雕刻”的狮身人面像旁边,还发现“以通俗文字和象形文字撰写的古罗马石碑”。

  一旦充分解读石碑上的文字,或许能得知雕像刻划的是哪位皇帝;埃及研究团队认为可能是克劳迪乌斯(Claudius)。

  哈托尔神庙位于首都开罗南方大约500公里处,是天体图浮雕“丹达腊黄道带”(Dendera Zodiac)原本的所在地。法国人邵尼尔(Sebastien Louis Saulnier)于1821年派人把这件文物带到巴黎,自1922年以来就在卢浮宫展出,埃及一直想索回。

  埃及近月公布多项考古上的重大发现,主要是在开罗南方的撒卡拉(Saqqara)墓地和吉萨。

  古物部本月2日宣布在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发现一条9米的秘密通道,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s)说,这条路可能通往法老胡夫(Khufu)“真正的墓室”。

  埃及当局今年1月也宣布,考古学家在更南方的勒克索(Luxor)发现1800年前“古罗马时代的完整居住城市”。

  有些专家认为,埃及宣布这些新发现,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影响要比科学领域大,因为陷入严重经济危机的埃及正仰赖观光来重振旅游业。

  埃及政府的目标是在2028年之前,每年吸引3000万名游客到访。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前,每年约有1300万人赴埃及观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