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士信贷爆雷!引爆金融行业最新危机

京港台:2023-3-16 00:51| 来源:FX168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瑞士信贷爆雷!引爆金融行业最新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三(3月15日),瑞士信贷重新点燃市场恐慌情绪。

  瑞信在美股开市前大跌近25%,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下跌16.33%,现报2.11美元。

  此举似乎也打击了美国的大型银行。富国银行的股票跌逾4%,花旗下跌 5%,而美国银行下跌 3%。摩根大通和高盛各下跌约4%。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的Peter Boockvar表示,虽然瑞士信贷的困境似乎与美国中型银行无关,但这两个问题的结合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银行体系进行更广泛的重新审视。

  Boockvar 说:“这告诉我们的是,银行可能会着手进行大规模的信贷扩张收缩,以更多地关注巩固资产负债表,而不是专注于放贷。这是市场对资产负债表的重新思考。此外,你不得不怀疑很多这些银行是否必须开始走出去并筹集股本。”

  瑞士信贷一年期信贷违约掉期接近1000个基点,最大的股东Saudi National Bank以监管问题为由,排除了向这家陷入困境的瑞士银行提供更多财务援助的可能性。

  Saudi National Bank董事长Ammar Al Khudairy周三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若瑞信再次要求增加流动性,该沙特银行是否愿意协助瑞信时,他表示:“答案是绝对不会,除了监管和法令这些最简单的原因之外,还有许多理由”。

  Saudi National Bank去年底收购了瑞信9.9%的股份,成为瑞信最大的股东。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持有Saudi National Bank股权的37%。

  瑞信周二宣布,它在前几年的财务报告过程中发现了“重大缺陷”。瑞信在报告当中坦言,内部对于2021与2022年的“财务报告控管不彰”。

  有关瑞士信贷对其2019与2020年现金流量表所做的修改,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在它发布财报前最后一刻提出疑问,财报因此延后公布。

  瑞信表示:“发现到的重大弱点,是关于未能设计及维持一套有效的风险评估程序,以辨识出及分析财务报表中可能出现严重错误陈述的风险。”

  瑞士信贷主席Axel Lehmann周三则表示,最近硅谷银行倒闭的传染效应是局部的,并且受到控制,他也拒绝评论他的公司是否需要任何形式的政府援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