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台出版中国禁书…八旗总编富察赴陆失联

京港台:2023-4-20 21:3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在台出版中国禁书…八旗总编富察赴陆失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作家贝岭于台北时间20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出版社八旗文化总编辑富察(李延贺)3月赴中国探亲后,在上海被中国警方(包括国安及国保)秘密拘捕,迄今公开音讯全无。

  贝岭告诉中央社记者,他从上海文化界友人得知此消息,据他了解,国安跟国保都有介入,但相关情况仍有待从官方管道求证。不过,由于相关资讯仍然有限,包含返回上海与对外联繫中断的原因,台商表示目前难以查核实际情况。

  富察来自中国,满族人,据他说,在依亲移居台湾(专题)前,曾是上海文艺出版社副社长。

  八旗文化出版书籍中,有许多是中国不能出版的书、中国的禁书。贝岭认为,富察是台湾文化界的重要编辑、选书人和出版人,是具指标性的文化精英。

  贝岭在脸书的发文呼吁上海警方(包括国安纟统及国保系统)放人,让富察自由、可以回台湾的家。

  他说,希望广义上的文化界、出版界的同仁、同行、同事们关注他、同事们关注他,发声营救他。只有公开、广泛且持续的公民社会压力,国际上的关注与介入,才有可能让他自由。

  贝岭文末表示,他但愿自己错了,希望富察只是因不可抗力暂时留在中国,可以随时自由返回台湾。

  针对富察在上海失踪的传言,多名上海台商普遍表示“没听说”。据了解,富察是在3月赴中国探亲,同时处理户籍相关问题。

  据中央社记者向官方部门询问,获得的回应是“目前没有听说这样的事”,另一名时常与上海官方往来的台商也协助询问此事,得到差不多的回应。

  这名台商表示,这件事情目前知道的资讯很有限,包含返回上海的原因、与外界联繫中断的原因,因此难以断言是被拘留或是逮捕,还是有其他的情形。

  官方人员告诉他,无法出境的原因非常多,也曾有陆配因为资料不足或不确实而无法办理大通证赴台,难以对个案进行评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