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两天,聚焦中国,美国有两个大的动向

京港台:2023-5-7 03:28| 来源:牧之野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这两天,聚焦中国,美国有两个大的动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牧之野文章:五年前,无人说武统。

  五年后,每天有人都在谈论台海战争。

  这几天尤其的多,谈的多,它不光是谈的事,任何舆论宣传出来,都有自己的目的。

  这两天美国有两个大的动向。

  一个是俄乌战场方面。

  在无人机炸克林姆林宫的同时,六万美军陆续抵达欧洲,大概目前有十万左右美军部署在俄乌战场后方。

  2号,美国海军福特号核动力航母离开美国东海岸诺夫克军港,开始自己的第二次海外作战部署,预估六个月,目的地在地中海。

  我们可以这么思考逻辑,如果俄乌战场进展如预期,那么乌克兰没必要用无人机羞辱俄罗斯,美军也没必要去。

  那为什么着急了?必然是不那么顺利。

  美国希望乌克兰的反攻落到实处,目前对俄的消耗远远不够,节奏很慢,达不到预期。

  今天看到克林顿呼吁各国加强对乌克兰的援助,否则......

  克林顿呼吁西方国家加大对乌克兰的支援,他认为,如果不那样的话,在乌克兰冲突上会给俄罗斯“增加势气”, 这也会在台湾(专题)问题上给中国“增加势气”。

  他为什么呼吁?如果军援都很顺利,那么他用不着呼吁,但是就像有的国家给20门炮都没法用一样,让经济困难的欧洲还花钱造军火援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俄军虽战场拉胯,但在金融战和资源战上都挫败了西方阴谋,他们对于美元霸权的理解,对这个世界本质的深刻认识,对舆论战的把握,都值得我们学习。

  凭借一己之力,将西方世界提前拉入8-10年经济下行周期。

  俄罗斯什么时候用小当量战术核武器,停战协议就差不多了。

  另一个是台海。

  今天美国干了一件事。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星期六(5月6日)的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正计划通过总统提取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的机制,向台湾提供上述武器援助。总统提取权允许美国总统跳过国会审批,直接从美国现有库存调拨物资。这种紧急授权已经被用于向乌克兰提供35次军援。 

  作为美国2023年预算的一部分, 美国国会批准使用“总统提取权”对台提供最高价值可达10亿美元的武器。这一次的5亿元将是通过这种特殊机制提取的第一笔。

  因为前面的交付很多没到位,这种总统提取权是最快的,马上就能实施。武器装备隔天就能从美国本土开运出来。

  为什么要这么快?想一想?是不是有些部署慢了,就像泄密情报分析的那样。

  另一个新闻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说,如果中国大陆武力收复台湾,导致台积电这家全球最大的先进半导体晶片制造商停产,全球经济将会受到严重冲击,预计每年损失高达1万亿美元。

  美国已经做过估算,不管是大陆打还是美国自己炸,这个后果是什么。

  在各种推演中,美国已经列举了若干方案,并用模型估算了后果。

  还有一个消息,是关于时间节点的,不提了。

  消息过于密集,但指向基本相同,美国内部也未达成统一,有的说我们会和平方式解决,有的说就是比预计快的多。

  总之,没有别的选择,战争似乎是绕不开的选项。

  每个人都知道,美国现在只有计划,没有战略,不管是最强航母去地中海吓唬俄罗斯,还是在亚洲各地开始迅速堆积军火,它思路是不清楚的,方向是有问题的。走一步看一步。

  没有哪个国家蠢到要同时逼着中俄背靠背,还是个衰落的霸权。

  要不了两个月,就会有暴风雨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