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年轻靠耍帅,中年没演技,“陆毅们”真把路走窄了

京港台:2023-5-8 10:04| 来源:不八卦会死星人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年轻靠耍帅,中年没演技,“陆毅们”真把路走窄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久未出现在荧幕中的陆毅,带着新作《温暖的,甜蜜(电视剧)的》来了,搭档宋茜和陈妍希,在剧中饰演一个不太算主角的渣男。

  

  

  

  在某场对峙的戏份中,宋茜哭得一脸狼狈,而很明显的是,陆毅并没有接住戏,虽然在刻意营造一种悲伤,但除了“苦大仇深”外,并没有其他情绪表露出来。

  

  

  陆毅已经47岁了,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年除了爬上脸的皱纹增多了,陆毅的演技还停留在年轻的时候,并没有多大的进步。

  

  

  而演技没有进步这点,对中年陆毅来说绝对算得上一个大“灾难”。

  

(红得太容易了)

  

  

  看看他的事业发展路径就知道了。说实话,小8上一次对他的角色印象,还停留在《人民的名义》中。

  

  

  但在那部剧中,陆毅“拖后腿”也相当明显。

  

  

  

  在《人民的名义》里,几乎全员实力派,和他们一同台,陆毅的演技就暴露得明明白白的。

  

  

  明明他算是里面戏份最多的正派主角,偏偏配角们全火了,饰演“达康书记”的吴刚还因此出圈,唯独陆毅,遭遇了几乎清一色的否定和吐槽的声音,用嘴演戏的吐槽声不断。

  

  

  (隔了6年还有吐槽声)

  

  《人民的名义》是大制作的高口碑爆剧,当年在国内掀起了收视狂潮,但陆毅硬是没有接住这份事业上难得的“礼物”,在那之后,他就很少参与这种大制作的正剧拍摄了。

  

  

  在第2年,他和袁泉主演的《风再起时》,口碑没有及格,剧也挺糊的,最重要的是,陆毅的脸也开始垮了;而另一部陆毅主演的禁毒题材的《猎枭》,至今没有播出。

  

  

  

  他真的扛不起大旗了。

  于是,再然后,陆毅就很少主演影视剧了,在《理想照耀中国》戏份并不多。

  

  

  正剧的路子走不通,偶像剧的路子也走得艰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年龄上去了。

  

  

  

  很显而易见的是,随着颜值的衰退,陆毅的事业也全方位进入衰退期,不是没有过尝试,奈何实力没跟上,好机会都给搞砸了。

  

  

  

  这些年,陆毅尝试过偶像剧,但是让人脸红心跳的帅气脸庞不再了,挺拔的身姿也遭遇发福的窘境。

  

  

  

  在2013年,陆毅主演了于正的《宫锁连城》,收获了3.9的超低评分,网友炮轰的主要对象是涉嫌抄袭的于正,和长得不太美的袁姗姗,那时候的陆毅口碑还相当不错。

  

  

  

  毕竟,在此之前,他在大众心中的形象,是《永不瞑目》,是《像雾像雨又像风》,是《郎才女貌》......每一部都口碑不错,国名度很高。

  

  (年轻时真是像希腊雕像般美丽啊)

  

  

  因此,当时还有不少网友质疑,陆毅怎么就“下凡”演起烂剧了?

  

  

  但过了10年回头看,才发现,陆毅成为“国民男神”靠的几乎是脸,如今才算是真真实实地暴露了本该有的水平。

  

  

  

  像他这样,年轻靠“耍帅”,中年却逐渐“穷途末路”的男星,还真有不少。

  当年的“天涯四美”里,有3位就是这样。乔振宇就不多说了,他的事业一直没什么起色,很少有当男主的机会,现在也时不时出演配角。

  

  

  而不管是严屹宽、钟汉良还是霍建华,如今饱受质疑。

  

  

  

  严屹宽出圈的角色,多是配角,还是那种人设吸引人的“美强惨”角色,近年来的作品不断,影响力却趋近于无,把无效表演诠释得明明白白的,作品不是网剧,就是烂糊综艺。

  

  

  

  除了颜值还没什么变化,事业基本上翻不出多少水花了。

  

  

  

  再看看霍建华,观众熟悉他,更多是因为像《仙剑奇侠传3》、《花千骨》这样偏青春偶像剧的剧,《战长沙》也更多归功于导演好,剧本好,对有颜值的霍建华来说,在这种剧里拼演技,并不是一件难事。

  

  

  可当他想要转型的时候,弊端就暴露出来了,一部《如懿传》让他成了群嘲的对象,被演技厉害的周迅“吊打”。

  

  

  在那之后没多久,霍建华就隐退了,虽然他称自己是没有遇到合适的角色,才没有演戏,但很显而易见的是,哪怕机会出现了,他也不一定抓得住。

  

  

  钟汉良也这样,虽然他保养得当,大龄出演《何以笙箫默》也口碑不错的,但确实这些年他的颓势愈来愈明显了。

  

  

  

  为了留住青春,钟汉良常常因过度医美饱受争议,合作的女演员也越来越年轻,除了在青春偶像剧里打转转,已经彻底被正剧圈“遗弃”了。

  

  

  脸也因为医美过度显得僵硬不已,颜值不再。

  

  

  同样遭遇的还有言承旭。出道没多久,就演了红遍亚洲的《流星花园》,顺利成为当时的亚洲顶流。

  

  

  在那之后却也后继乏力,不停地在偶像剧里打转转,但再也没有 《流星花园》的盛况了。

  

  

  在今年年初,46岁的言承旭和24岁的年轻女演员何冉饰演一对情侣,得益于言承旭保养得好,两人的CP感还算足,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就是不知道言承旭还能在偶像剧里走多久了。

  

  

  

  这批靠颜值火起来的70后男演员,没有演技傍身,颜值又逐年下滑,事业走下坡路是必然的了。

  

  

  

  而还有几位80后男星,颓势也已经开始慢慢显露出来了。

  男星彭于晏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自从2022年4月之后,他几乎就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直到前段时间参加活动,看着也变老了不少。

  

  

  

  前些年彭于晏的资源不可谓不好:与名导许鞍华合作《第一炉香》,主演姜文导演的《邪不压正》,还有《湄公河行动》、《激战》等国名度较高的作品。

  

  

  虽然彭于晏当主角的时候多,还多是大制作的主演,合作的演员往来间也都是大咖,但彭于晏的演技却称不上突出。

  

  

  很多人更是被他的外形所吸引,一身健美的肌肉,堪称是娱乐圈行走的荷尔蒙,除了刻苦努力外,彭于晏的演技也让他一直有资源也“飞升”不了,总是差了口气。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颜值身材没那么抗打,又没有多少票房号召力,走下坡路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

  

  

  因《古剑奇谭》而走红的“大师兄”陈伟霆也这样。

  

  

  

  当年最火的时候,陈伟霆直逼一线男星的地位,国名度也不低,然而要让观众说陈伟霆因什么“出名”,却又让人摸不着头脑:唱歌?陈伟霆没什么出圈的作品。演戏?演技也并没有多出彩。

  

  

  翻看他近两年的成绩单,在2021年底和杨幂主演的《斛珠夫人(电视剧)》,虽然有热度,但口碑不及格,陈伟霆不管是人气还是演技,都比不过杨幂,讨论度也不高。

  

  

  

  主演的电影更是烂糊,质量不高不说,压根没多少人看,作为流量偶像走红的陈伟霆,除了粉丝还在“苦苦挣扎”外,已经没有多少人关注了。

  

  

  因此,观众很少看到陈伟霆出现在影视剧里,更多的是穿梭在各种综艺里,以免观众遗忘。

  

  

  

  但没有优质的作品出来,可以预见,陈伟霆的“红”,已经很短暂了。

  以上这些男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年轻的时候,他们都因为一张帅气的脸庞和短暂的灵气,一跃成为娱乐圈的顶流。

  

  

  奈何花无百日红,在年轻时没有沉下心,磨砺演技的他们,注定一步一步被影视圈抛弃,人到中年,他们的下坡路,走得也比普通明星更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