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天凤案再提讯,控方公布更多内幕,蔡母被曝...

京港台:2023-5-8 20:32| 来源:八卦宝宝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蔡天凤案再提讯,控方公布更多内幕,蔡母被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8岁香港(专题)名媛蔡天凤(Abby Choi)因金钱纠纷遭前夫一家残忍杀害与分尸,引起轰动。

  

  

  蔡天凤前夫一家四人涉嫌谋杀及妨碍司法公正,于5月8日下午再次提堂。

  各被告由囚车押送至九龙城裁判法院,其中三人被控谋杀。

  包括蔡天凤前夫、28岁的邝港智,邝港智31岁哥哥、任蔡天凤司机的邝港杰,以及两兄弟父亲、65岁的邝球。

  邝港智

  

  邝球

  

  至于邝港智63岁母亲李瑞香,涉嫌销毁相关刑事调查资料,被控妨碍司法公正。

  李瑞香与邝港杰

  

  同案另外两名被告报称任职租赁游艇公司,41岁的林舜及邝港智女友人、29岁的潘巧贤,涉嫌协助邝港智潜逃,同日下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港媒报道,控方加入新证人,包括死者丈夫、现任公公婆婆、母亲。

  由于案件有新进展,控方提出把6名被告押后至7月31日再讯,期间要检验在龙尾村村屋找到的30件厨房工具,包括刀、电锯、锤等,需时逐件检视DNA,故申请将案件押后。

  

  控方律师指,私家车上发现有女死者DNA,而在龙尾村中发现的下肢属于女死者,龙尾村检获的外套则有李瑞香DNA。

  辩方同意把案件押后至7月31日再提堂。

  李瑞香提出担保申请,辩方指,根据案情,警方的调查,李瑞香并没有在龙尾村出现过。

  另外,辩方称李瑞香要照顾两名孙儿,潜逃机会不高。

  辩方提出现金3万港元担保,不得骚扰控方证人,定期到红磡警署报到,期间不离开香港等保释条件。

  不过,裁判官听罢陈词后,拒绝被告保释申请。

  邝球一家四口继续还押看管。

  至于其余两名被告则续准保释,但法庭新增一项保释条件,即不可直接或间接接触控方证人。

  据了解,所有与案相关人士已经被捕。

  

  命案涉及三个家庭,包括蔡天凤自己的原生家庭,她被指是千金小姐,母亲张燕花(花姐)是海南人,从事工程生意,身家过亿元。

  

  另外,蔡天凤虽与前夫离婚,但二人育有一子一女,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蔡天凤与前夫一家在案发前关系和谐。

  蔡天凤与现任丈夫没有领证,但他们举办了盛大婚礼,在外界看来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同样育有一子一女。

  

  蔡天凤丈夫Chris是“谭仔云南米线”创办人谭泽均的儿子,在不少港人眼中,这是一个豪门家庭。

  

  案发至今近3个月,案发地点大埔龙尾村的村民仍然惊魂未定,租客纷纷搬走,租金下跌接近一半。

  有地产中介直言,此案太轰动了,估计需至少数十年才能被淡忘。

  据《大公文汇》报道,警方在死者失踪48小时内迅速展开寻人行动,原来跟郭富城的妻子方媛有关。

  

  方媛是蔡天凤的闺蜜,好友失踪后,方媛将事件告知郭富城,郭即动用人脉直接联络警方高层求助。

  当然,警方也不是为了郭富城一句话而展开调查。

  据翁静晶律师表示,蔡天凤失踪案疑点重重,她是四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在接孩子的路上无端“消失”,而且涉及豪门家庭,怀疑与绑架案有关,这些线索都会引起警方重视。

  

  蔡天凤遇害,港媒指她名下有亿元遗产,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她用前公公邝球名义购买的加多利山豪宅,该豪宅市值6000多港元。

  3月6日,蔡天凤母亲率先出招,申请禁止邝球出售加多利山物业,希望以最快速度保住女儿的财产。

  另外,港媒指出,过去三个月,蔡天凤母亲频繁与律师见面,她想要争取两名外孙(蔡天凤与前夫所生子女)的抚养权,另拟申请担任遗产管理人。

  

  蔡天凤头七那天,花姐与谭家一起到案发现场拜祭,当时花姐跟女婿Chris相互安慰,相处融洽,二人亲如母子。

  

  

  然而,蔡母张燕花(下称花姐)对外声称是拟定遗产管理人,事前并没有与谭家或邝家达成协议。

  港媒这样描述:

  “当花姐打出拟定遗产管理人的牌,实时触动蔡天凤现任丈夫及前夫两家神经,各自派出代表律师介入事件,以保障蔡天凤子女的权益。由此可见,花姐入禀前并未与谭家或邝家达成协议,三家人涉及最少四位遗产承继人,或会掀起一场争产战。”

  

  港媒采访花姐,她承认最近在安排女儿身后事及处理遗产事宜,“女儿过身后,我甚少离开家门,除非是配合警方调查,其余时间不太想见人。我去律师楼是因为有两个孙由我照顾,去办理他们的抚养权,是千真万确。”

  

  不过,被问到是否担任遗产管理人一事,花姐称此事涉及女儿,所以不想回应。

  知情人士透露,“蔡天凤遗产管理人”不一定由蔡母担任,蔡天凤的四名子女才是遗产继承人,子女的监护人都有可能成为遗产管理人。

  至于遗产管理人的职责,除了追讨或管理一些涉嫌属于遗产的财物(例如邝球代持的豪宅),另外会在受益人成年之前,以信托形式持有受益人的遗产,以及在受益人取得遗产前,分发部分遗产作为生活开支。

  关于蔡母的背景,网上流传很多消息,但她在海南确实小有名气,不少街坊都听说过她的故事。

  

  蔡母今年49岁,在海南从事工程生意,而且生意越做越大,她与蔡天凤父亲离婚后,嫁给现任丈夫,生下了两个女儿。

  

  港媒曝花姐喜欢打麻雀,且输多赢少,会因一时周转不灵而借钱还债,不过她有借有还,很有信誉。

  

  不少海南人将花姐称为“大善人”,是因为她热心助人,发家后为家乡做了不少好事。

  蔡天凤能够过上富贵生活,除了因为夫家有钱外,关键原因是花姐做生意赚了不少钱。

  消息指,蔡天凤每月提取35万港元作为零用钱,她离世当天,包包里面就有一百多万现金。

  

  外界猜测,蔡天凤让邝球代持的豪宅,其实是花姐斥资购买,另外,蔡天凤名下还有一套位于荔枝角曼克顿山的高层单位,有指其实是谭家送给她的结婚聘礼。

  换言之,蔡天凤的所谓个人遗产,背后涉及的依旧是三个家庭,正如港媒所讲,一场争产风暴随时掀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