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万瓦格纳人员死在巴赫穆特,约半数为囚犯”

京港台:2023-5-25 11:0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两万瓦格纳人员死在巴赫穆特,约半数为囚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局势最新事态发展:

  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与全国民调研究中心所进行的一项民调发现,美国有半数的人支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援,反对者有大约四分之一。支持度与去年相比几乎未变。

  联合国表示,自从俄罗斯去年入侵以来,乌克兰境内被记录到的平民死亡人数约有8千。联合国警告说,国际社会未能保护平民。

  乌克兰境内的伤亡人数迅速上升,俄罗斯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首领星期三(5月24日)说,他手下有2万人在争夺乌东城市巴赫穆特的战斗中被打死。

  瓦格纳集团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说,在巴赫穆特争夺战中被打死的这2万人中,有大约一半是俄罗斯罪犯,这些因为犯罪而被判刑的人得到保证说,如果在乌克兰作战六个月,他们就可以换取自由。然而,这些雇佣兵经常在几乎没有受到训练的情况下就被派往战场,与受到更好训练的乌军激战,很快就被打死。

  白宫官员说,普里戈津的伤亡估计与白宫有关俄军损失加快的评估相符。俄罗斯最近几天宣称已经攻占了巴赫穆特,而乌克兰官员说,乌军还没有放弃巴赫穆特之战,并且正试图包围这座城市。

  这场冲突已经持续了15个月,伤亡数字因信息来源而有很大差异。普里戈津有关仅巴赫穆特一地战场的伤亡估计与莫斯科的说法大相径庭。莫斯科宣称,截至1月,也就是战争进入第11个月之际,只有略超过6千俄军被打死。这种说法受到普遍怀疑。

  美国本月估计,仅从12月开始,俄罗斯就蒙受了10万伤亡,包括2万人战死,其中半数是瓦格纳武装人员。分析人士说,乌克兰也损失了数千军人,不过基辅还没有说究竟有多少乌军伤亡。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说,从2022年2月到2023年4月初,该机构记录到在乌克兰境内有2万2734名平民伤亡,其中8490人死亡,1万4244人受伤。

  虽然瓦格纳部队一直在与俄罗斯正规军并肩作战,但是普里戈津经常批评俄罗斯国防部领导层。他声称,莫斯科没有向瓦格纳部队提供足够弹药。

  在星期二晚间发表的采访中,普里戈津在接受亲克里姆林宫的政治战略师康坦斯丁·道格夫(Konstantin Dolgov)采访时,扩展了他的批评。他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发动战争的一些道理提出了质疑。普里戈津说,俄罗斯公开声称的目标是把乌克兰“去军事化”,但是却适得其反,因为乌克兰军队有了西方武器和培训后,变得更强了。

  当被问到普里戈津为什么要宣称巴赫穆特的死亡数字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这有可能是他以某种病态的方式来表功,无论他们在巴赫穆特得以实现了什么,但是,这也是试图公开让国防部进一步难堪,说是瓦格纳,而不是俄军付出了鲜血与财富的代价。”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又遇袭

  一名俄罗斯官员星期三说,俄乌边境一带的别尔哥罗德地区夜间受到无人机袭击。

  别尔哥罗德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徳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在电报(Telegram)平台上说,行政和居民建筑受到损坏,但是无人受伤。

  格拉德科夫说,俄罗斯防空系统击落了多数无人机。

  在这次袭击事件的一天前,俄罗斯表示在同一地区制止了一次地面越境攻击行动。

  俄罗斯指控说,那次越境袭击是乌克兰军方破坏者所为,而乌克兰宣称,这是俄罗斯游击队员反抗克里姆林宫的起义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说,俄罗斯今后将对俄罗斯境内遭到的攻击做出“立即和极其严厉的”回应。

  巴赫穆特之战

  乌克兰军方星期三说,战斗重点位于巴赫穆特和马林卡,俄军对乌克兰发动导弹袭击和空袭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乌军总参谋部在每日情况更新中说,俄罗斯过去一天来发动了41次空袭,空袭造成平民受伤,并损坏了平民和行政建筑。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空军准将帕特·莱德(Pat Ryder)星期二对记者们说,巴赫穆特局势仍然“非常具有动态”。

  这座城市数月来一直是激战中心。俄罗斯宣称占领了巴赫穆特。乌克兰表示仍然控制城市郊外的某些地段。

  莱德还对记者们说,预计,美国领导的乌克兰防务联络组星期四召开下届会议时,讨论重点将是地基防空、弹药和有关F-16战斗机的培训。

  中国的和平计划可行否?

  捷克共和国议会下院议长马克塔·佩卡洛娃·阿达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对美国之音(VOA)说,目前举行和平会谈是不可能的,因为俄军占领着乌克兰部分地区,而中国推出的和平计划包含自相矛盾的内容。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表示,在俄军从被其占领的所有乌克兰领土撤走之前,和谈是不可能的。

  佩卡洛娃·阿达莫娃星期二在访问华盛顿期间说,欧洲无法接受俄罗斯对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占领。莫斯科宣称这些地区属于俄罗斯。

  佩卡洛娃·阿达莫娃说:“战争的结束必须是乌克兰人在最有利于他们的条件下真正判定这是可以接受的。”

  她还说,需要通过一个特殊的法庭来惩罚俄罗斯,不仅要惩罚总统普京,还要惩罚“所有那些负有责任的人”。

  佩卡洛娃·阿达莫娃对持续军援乌克兰表示了支持,“因为他们向我们显示,他们真的是勇敢的,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保护自己的国家和人民。”

  美国国务院顾问德里克·乔莱特(Derek Chollet)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所能作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利用它与俄罗斯的关系,说服普京停止入侵,从而结束冲突。

  “显然他们与俄罗斯有密切关系。习主席和普京总统见了几次面,在战争之前,他们发布了冗长的联合公报,谈到合作没有禁区。我们想请求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朋友做的是,利用他们对俄罗斯的任何影响力,让普京停止这场战争,”乔莱特说。“我没有看到有多少迹象显示他们愿意利用这种影响力。我也没有看到多少迹象显示,假使他们愿意利用这种影响力,它会发生作用,能够改变普京的想法。但是,这是我们的简单请求。”

  (美国之音记者张蓉湘和巴布对本文亦有贡献。本文参考了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瓦格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