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四处都在着火 16400人撤离 学校停课

京港台:2023-5-31 05:15| 来源:约克论坛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四处都在着火 16400人撤离 学校停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近日加拿大多地爆发山火,一些地区的情况特别严重。到目前为止,野火已经烧毁了加拿大超过200 万公顷的土地,这是有记录以来最早的火灾季节之一。

  根据加拿大自然资源交互式火灾风险地图,加拿大的许多地区都被红色或黄色覆盖,表明火灾风险很高。

  

  加拿大东部最大城市哈利法克斯(Halifax)附近的森林大火仍未得到控制,继续肆虐。多处房屋被毁,数万居民被迫撤离。

  因受森林大火肆虐,房屋被毁,居民被迫撤离,周日(28日)晚间,位于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持续7天。

  

  哈利法克斯消防局副局长David Meldrum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场 "非常凶猛 "的野火在Westwood Hills分区快速蔓延。

  Meldrum提供了有关该火灾的最新情况,说火势 "明显 "还在蔓延。

  "我们的消防员在非常危险的条件下非常努力地工作,"他说。"这场大火从Westwood分区向东北方向移动,正朝着Hammonds Plains Rd. 和Pwock Rd. 移动。"

  "不好的消息是有许多受影响的建筑,一些被损坏,许多被摧毁,在Westwood分区,也在Hammonds Plains Rd.附近,特别是在Yankeeetown Road附近,还有一些向北到Pockwock Road的建筑损坏。"

  此外,自然资源部仍在调查火灾原因。

  一位当地的司机用行车记录仪拍下了车辆行驶在山火现场的景象,十分骇人!

  

  刚进入火灾发生的地区时,先是浓烟滚滚,但还能清晰看见道路两侧的树林在燃烧;

  

  随后,随着司机的行驶,火势越来越大,能见度也越来越低!

  

  中途司机在浓烟中行驶,甚至差一点就撞上前面的一辆车!真是好险!

  

  周日(5 月 28 日),据信有 10 座建筑物被大火烧毁。Meldrum 周一早上没有更新数据,但表示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消防员继续与“非常快,非常热的大火”作斗争,大约有 14,000 人不得不撤离。

  周一,这个数字更新为16400人。

  周一(5 月 29 日)早上,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发布了一条关于山火的推文,称情况“非常严重”。

  他还表示,政府已准备好提供任何所需的联邦支持和援助。

  

  BC省的山火情况也不容乐观,多地已触发疏散命令。

  随着 Donnie Creek 野火继续蔓延,包括 West Conroy Creek、Hockey Creek 和 Katah Creek 大火,截至周一早上,全省正在燃烧的面积超过1,575 平方公里。

  安省自然资源与林业厅周一也通报称,东北部地区有9处正在发生山火,其中两地呈失控状态。省府提醒民众,到户外活动时要保持警惕。

  据CTV报道,“安省正朝干燥的趋势发展,因为现在的天气正非常干燥,”  林业厅消防信息官员Shayne McCool表示,现在全省有60多个地方爆发野火。

  

  根据全国荒地火灾情况报告,今年到目前为止,野火已经烧毁了加拿大超过200 万公顷的土地,这是有记录以来最早的火灾季节之一。BC省、育空地区、阿尔伯塔省、西北地区、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等今年已记录的近 1,600 起火灾。

  加拿大自然资源交互式火灾风险地图显示,加拿大的许多地区都被红色或黄色覆盖,表明火灾风险很高,有些甚至处于风险极高级别。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