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朋友关系再好 也不能送这5样东西

京港台:2023-6-8 00:42| 来源:每日头条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朋友关系再好 也不能送这5样东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讲“礼尚往来”,大家都会通过送礼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于对方美好的祝愿,可以有效增进双方的感情。但是,送礼也是有讲究的,有时候礼品送得不对,反而会造成双方的不快。那么,有哪些东西是不适合作为礼物送人的呢?

  

  1、不送旧物

  送旧物,即便是你觉得很好的旧物,对方表面上可能不说什么,但心里面却未必如此:如若真的在乎,为什么不送新的,送自己用过的旧物?

  在你看来,可能是不见外,但在对方看来,可能是不尊重。

  2、不送过于廉价的礼物

  有一句话说:“礼轻情意重。”

  但如若送的过于廉价,在对方看来,根本就用不到,反而会觉得你是不是看不起他。

  有些东西,我们送了,让对方觉得,过于廉价,不想用,品质不好,不想要。

  因为对方收了礼,还欠你一份情,便会觉得十分懊恼。

  3、不送过于昂贵的东西

  刚才说到,送礼不能送太便宜的东西,但送礼也并不是送得越贵越好。

  如果你送了一个非常昂贵的礼品,你认为是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但实际上对于收礼人来说可能会是一种负担。

  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你送了他东西,下次你有什么事情他同样也是要给你回礼的。

  你送了他很昂贵的东西,那么下一次他给你的回礼就要做到价格相等,这样对于别人来说无形中就增加了一大笔开支。

  而且送过于昂贵的东西,有时候可能会让人觉得是在炫富,也会让别人心下不悦。

  如果真的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感情的表达方式有很多,不一定要通过这种送昂贵礼品的方式来证明。

  4、不送容易让人误会的东西

  有时候送礼送不好,引发误会是小事,甚至造成彼此断联,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

  例如,养病的人,送钟,对方会觉得不吉利;

  例如,新店开张,送书,寓意不好让人误会。

  送礼时,要看送给什么样的人,要去了解对方有什么喜好和忌讳。

  送礼最关键的,是要从别人的角度出发,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所以在送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送别人不喜欢的,或者是可能会产生歧义的东西等等,这种种的讲究都是因人而异。这些都是作为送礼人应该去了解的。

  5、不把礼物转送他人

  别人给你的,是别人对你的一份心意。如果再把收到的礼物转赠给他人,让那个送礼的人知道了,反而觉得你不尊重他。

  当然,如若我们实在不想要,也不要浪费和丢掉,我们可以给亲人,对方不认识的人,避免这种转赠而产生的尴尬。

  送礼本来是一件好事,也能增进彼此的关系,但如果送的东西不恰当,反而消耗双方的感情。

  人与人相处,不管关系多好,也不要随心所欲的送礼,尤其是以上几种礼物,送的不恰当,不如不送。送礼送到心上,才能皆大欢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