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里戈津赞扬尼日尔政变,称瓦格纳愿为其提供服务

京港台:2023-7-29 20:04| 来源:世面world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普里戈津赞扬尼日尔政变,称瓦格纳愿为其提供服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首领普里戈津在上个月发动“政变”失败后仍继续活跃。近日,普里戈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非峰会上公开露面,并在社交媒体上赞扬非洲国家尼日尔最近发生的军事政变,声称瓦格纳雇佣军可以为尼日尔军政府提供“服务”,协助该国恢复秩序。

  

  普里戈津疑在圣彼得堡俄非峰会期间现身

  据路透社7月28日报道,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一个与瓦格纳相关的频道发布了一则据称是普里戈津的录音,其中并未声称瓦格纳介入了尼日尔的政变,但是欢呼这一政变是早该将尼日尔从西方殖民者手中解放出来的重要时刻。普里戈津还推销了瓦格纳雇佣军,表示愿意为尼日尔恢复秩序提供服务。

  “尼日尔发生的一切就是尼日尔人民与他们的殖民者之间的斗争。殖民者试图将自己的生活规则和条件永久性强加给他们,让他们保持数百年前非洲的状态。”路透社引述这段7月27日晚间贴出的录音说,“今天他们就是有效获得了自己的独立。其他毫无疑问将取决于尼日尔公民以及未来的治理如何有效。但最关键的事情是:他们清除了殖民者。”

  报道指出,说话者的俄语语调和措辞与普里戈津相似,但是路透社无法确定此人就是普里戈津。

  当地时间7月26日,尼日尔总统卫队中的部分军人发动政变,将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扣押在总统府中。发动政变的军人当天夜间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巴祖姆总统已被解职。7月28日,发动政变的阿卜杜拉哈马尼‧奇亚尼(Abdourahmane Tchiani)宣布自己为尼日尔新领导人。

  尼日尔是非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却拥有丰富的铀矿。该国于1960年从前殖民者法国手中完全独立。

  

  7月28日,发动政变的阿卜杜拉哈马尼‧奇亚尼宣布自己为尼日尔新领导人

  普里戈津在最新这段录音中,似乎还吹嘘和推销了瓦格纳在帮助非洲国家维持稳定和发展方面的效力。

  “……数千名瓦格纳战士有能力维持秩序并消灭恐怖分子,不让他们祸害这些国家的当地老百姓。” 普里戈津说。

  路透社分析,普里戈津的录音显示,瓦格纳在非洲仍然很活跃,不仅在中非共和国等地握有安全服务合同,而且致力于进一步扩充其影响力和活动范围。

  现年62岁的普里戈津上个月发动的“政变”流产后,据说在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斡旋下已经带着队伍移居白俄罗斯,而且已经开始训练白俄罗斯士兵。但是他重新现身圣彼得堡表明,他仍然能够行动自由。

  7月27日至28日,俄罗斯联邦政府在圣彼得堡召开俄非峰会。Telegram频道不仅公布了普里戈津的录音,还发布了至少两张普里戈津与出席俄非峰会的非洲国家官员合影的照片。

  普里戈津本月稍早曾在一段视频中告诉他在白俄罗斯的部下,他们应该积蓄力量,准备踏上“非洲新征程”。

  自从一日兵变流产后,俄罗斯境内多次出现未经证实的普里戈津行踪。克里姆林宫曾表示,普里戈津在兵变结束五天后在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此次在圣彼得堡与非洲国家官员会面的照片,则是普里戈津出现在俄罗斯境内的最直接证据

  路透社证实,其中一张照片中显示的位置是圣彼得堡的特雷齐尼宫酒店。同一张照片中,中非共和国官员所佩戴的挂绳与送给峰会代表的挂绳相符。

  照片中,普里戈津穿着蓝色牛仔裤和白色 Polo 衫,摆出与代表们握手的姿势,面带微笑,看上去很放松。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7日表示,尼日尔的宪政秩序必须得到恢复。

  分析人士表示,普里戈津的露面表明瓦格纳集团将继续在推进克里姆林宫在非洲的外交政策议程中发挥作用。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专家卡特里娜·多克斯西(Catrina Doxsee)表示:“普里戈津回到俄罗斯真是太疯狂了,而且他显然已经回去很多次了。但这也符合瓦格纳和俄罗斯的目标,即一切恢复如常。”。

  多克斯西说:“在过去一个月的不确定性之后,莫斯科可能会利用此次峰会向非洲合作伙伴保证他们私人雇佣军服务的承诺和连续性。”

相关专题:瓦格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