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之搞不定晓波, 一招之失啊---ZT

作者:黑山老猫  于 2010-12-12 10:0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社会评论|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11评论

关键词:

转自品茶小轩

中宣部本该大力宣传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理论。

一般而言,世人认为当代非民主国家向现代政治转型步履艰难是统治集团的罪恶。但哲学家们的看法就不能简单地随大溜。哲学家不能不玩深沉。

老黑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非民主国家的不民主,有其存在的根据。一般来说,哲学家首先从人文传统中找根据。文化人类学派还会偏向考察人种基因等因素。

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理论,就是将中国的民主进程缓慢责之于中国的人文传统或民族性。其矛头指向是全体国民的意识形态而不是统治集团。这不恰恰与自晚清以来政府强调的民主不合国情的理论肩并肩吗?

既然中国的人文传统或民族性改造要三百年之久,从辛亥革命到如今也才99年。还有201年的路呐,晓波你急什么?

如果中宣部懂一点“以之之矛击之之盾”的小把戏,把晓波请为坐上客,给予基金,授与博导,鼓励其大力研发三百年理论,弟子仨千,形成学派,出文发奖金,出书进学部委。20年下来,“三百年论”和“不合国情论”就不仅是肩并肩,而是手拉手了。如此,诺奖还会发给刘晓波吗?不小心发了,那也是中宣部要庆祝的事,皆大欢喜,多河蟹。

中宣部招安了那末多大腕儿,怎么就搞不定一个小波儿?把他推给了公安部,给中央出难题。一招之失啊,引以为训!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1 回复 awang9988 2010-12-12 10:12
我真觉得你说的有理。刘89年的博士完全可以当博导。
2 回复 黑山老猫 2010-12-12 11:13
awang9988: 我真觉得你说的有理。刘89年的博士完全可以当博导。
就是啊. 可惜了不是.
2 回复 Giada 2010-12-13 09:12
  
2 回复 黑山老猫 2010-12-13 09:14
Giada:   
我D建政60年, 都亡了两回了. 为嘛? 崇祯皇帝说的好: 群臣误我啊.
2 回复 Giada 2010-12-13 09:40
黑山老猫: 我D建政60年, 都亡了两回了. 为嘛? 崇祯皇帝说的好: 群臣误我啊.
崇祯皇帝说的好: 群臣误我啊. - ZT  
2 回复 黑山老猫 2010-12-13 09:44
Giada: 崇祯皇帝说的好: 群臣误我啊. - ZT   
  
2 回复 Giada 2010-12-13 12:05
黑山老猫:   
    
2 回复 yulinw 2010-12-13 12:07
   崇祯皇帝说的好: 群臣误我啊.再ZT,说的好啊~·
2 回复 黑山老猫 2010-12-13 12:10
yulinw:    崇祯皇帝说的好: 群臣误我啊.再ZT,说的好啊~·
崇祯有一点好就是知道最后弄胡瓜菜了, 自己还是有责任的. 所以上吊的时候把头发披散开, 挡住脸. 说是没面目见列祖列宗. 不知道红朝最后一个是不是有勇气上个吊, 抑或是知道个难看什么的? 当然最有可能是拼命骂所有人: 天下人误我!!!
2 回复 yulinw 2010-12-13 12:22
黑山老猫: 崇祯有一点好就是知道最后弄胡瓜菜了, 自己还是有责任的. 所以上吊的时候把头发披散开, 挡住脸. 说是没面目见列祖列宗. 不知道红朝最后一个是不是有勇气上个吊,  ...
   红朝的要是有点血性何至于这样呢~~
2 回复 黑山老猫 2010-12-13 12:29
yulinw:    红朝的要是有点血性何至于这样呢~~
那倒也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0 1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