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分析: 大陆惠台保送了赖清德当选和民进党连续执政

作者:云海暖流  于 2024-1-20 04:5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评论

撇开那些什么民主大道理的废话不说。赖清德之所以还能选上跟大陆惠台是分不开的。世界上多数政党轮替都跟本国的经济状况有关系。特别是失业率高企。就业影响,人民一定换政府。在疫情下,基本上各国都换了政府。台湾成例外。这主要是大陆一直优惠台湾,台湾的经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就业率基本上良好。

马英九时代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高达近40%。2015年台湾的经济增长率大概只有1%左右。这还是在两岸关系非常融和,大陆诸多让利的情况下取得的。本来大陆在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不继续惠台。台湾经济势必会步入负增长。可是呢,大陆对台系统还加大惠台。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高达43%. 使得台湾经济成长在蔡英文时代的2016-2023这八年的平均,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3.14%。大陆惠台,台湾人民感受不到。利益都是财团拿走。最后的功劳自然也就是民进党政府了。蔡英文8年如果台湾经济是负增长,失业率高企。民进党今天还能得瑟吗?可以说,共产党成就了民进党这次又上台了。

除了经济因素外。台湾人在民进党台独意思的洗脑下,绿色基本盘也不断增加。这是民进党能够继续执政的第二大因素。大陆在台独上台8年,除了一如既往的惠台,什么都没做。特别是蔡英文第二任大力宣扬两国论了。大陆除了嘴炮外也无任何表示。这也从测面鼓励了台独。现在,台湾人是80%以上不承认他们是中国人的。赖清德得票率超40%,也就是支持台独的超40%。支持墨绿柯文哲的也有超过一半是绿色的。可见,台湾超过一半是铁杆台独的。民进党的基本盘突破40%,三家分晋,以后蓝白怎么选都难赢了。

当然这次民进党还能上台除了以上两个大因素外。国民党不经过初选,推出了弱势候选人是失败的内在因素。侯友谊没有个人魅力和能力,不能迅速团结蓝营。更不可能影响中间选民了。侯友谊的反应辩解也差强人意。比如辩论会上赖清德说中华民国是灾难。他没反应过来立即回击。倒是柯文哲捡到了枪。蓝营选民是在蓝白合破局了,登记参选了才归队的。这是多么的迟啊。否则,民进党那么多丑闻。国民党怎么还不能领先呢?

此外就是今年多了个白营柯文哲参加了选举,使得选票分散。无法达成台湾的政党轮替。柯文哲基本上是凭一张嘴的投机分子。他也没有什么政策。还说一切要延续蔡英文路线。可是,台湾有一大批讨厌蓝绿恶斗和讨厌民进党腐败的选民。他们没地方去,自然也就跟着柯文哲走。好笑的是自称最强第一,还要义无反顾拼一次的柯文哲说别人的民调都不准,选完后就知道谁没有穿裤子裸泳。结果是他自己。让他3%或6%也赢不了也是他自己。蓝白合不想当副的而破局。现在连副的也没得当了。

台湾的民主也是特别奇葩。世界上各国都是得票率绝对超过50%的才当选。而台湾相对多数50%以下也能当选。而且还有不分区立委这种躺着选的元老体制。这应该是个选举体系缺陷。

选举过后,希望大陆对台系统能够清醒脑子。停止惠台。对台独给予有效的斗争。不要再做和平统一的春秋大梦。扫帚不到,灰尘不但不会自己跑掉还会越积越多。穷台困台,以武逼统才是正道。对付台独就应该用对方能听懂的手法。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浮平 2024-1-20 06:09
经济不是互惠互利的概念?

您大概还活在毛时代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大公无私虚幻世界里哈?
回复 云海暖流 2024-1-20 06:56
浮平: 经济不是互惠互利的概念?

您大概还活在毛时代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大公无私虚幻世界里哈?
大陆是单方面惠台。本来像ECFA是两边对等开放。可台湾竟然2509项不对大陆开放。其它得就不用说了。

说话应该靠事实。不是给人家扣帽子。什么毛时代?那太远了。毛时代没惠台。台湾人都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连后来的蔡英文也说过自己是中国人。现在呢?90%台湾人说他们不是中国人。如果说自己是中国人还会被攻击,如吴欣盈说我们中国人就被绿营攻击。
回复 浮平 2024-1-20 06:59
云海暖流: 大陆是单方面惠台。本来像ECFA是两边对等开放。可台湾竟然2509项不对大陆开放。其它得就不用说了。

说话应该靠事实。不是给人家扣帽子。什么毛时代?那太远了。
您自己一开口就是谈的党派和政治立场,丝毫没有提及经济上啥叫自愿平等的互惠互利原则的应用?

这2509项在马英九时代都开放了?
回复 云海暖流 2024-1-20 07:27
浮平: 您自己一开口就是谈的党派和政治立场,丝毫没有提及经济上啥叫自愿平等的互惠互利原则的应用?

这2509项在马英九时代都开放了?
你又罔顾事实了。大陆有拿到台湾的平等优惠吗?台湾为什么不对大陆开放进口比如2509项的商品?而却对世界上其它国家如美日开放。

马英九时代是刚签了ECFA协议,产品是逐年开放。可是就是大陆开放了,台湾不开放。所以,惠台变成了政治。大陆肉包子打狗了。

明显的惠台的目的没达到。台独却越来越多。支持统一政党得票数不足1%(新党 40429/ 0.29 %,中华统一促进党 18425/0.13 %)。
回复 浮平 2024-1-20 07:31
云海暖流: 你又罔顾事实了。大陆有拿到台湾的平等优惠吗?台湾为什么不对大陆开放进口比如2509项的商品?而却对世界上其它国家如美日开放。马英九时代是刚签了ECFA协议,产品是逐年开放。可是就是大陆开放了,台湾不开放。所以,惠台变成了政治。大陆肉包子打狗了。
您将这2509项的商品一一作个分析?别那么笼统的扯包子,您要是在大陆会惹麻烦的,即使您是护主心切?

您的思维方式反应出对大陆的对外经济和贸易原则 ----平等互利---本身存在误解和偏见,政治立场优先。照您的逻辑,对世界各国的贸易都是惠世?只要别人有禁项都是肉包子打狗?大陆有没有禁入禁出的商品呢?也是肉包子打狗?
回复 rfw1972 2024-1-20 19:44
台湾真的经济好,赖缺德就不会只有这么一点票。百分99的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应该对台湾脱钩。对自己伤害不大的立即脱,剩下的慢慢脱,不管你愿不愿意地球将一分为二。
回复 云海暖流 2024-1-21 06:30
rfw1972: 台湾真的经济好,赖缺德就不会只有这么一点票。百分99的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应该对台湾脱钩。对自己伤害不大的立即脱,剩下的慢慢脱,不管你愿不愿意地球将一分为
蔡英文时代的台湾经济没有变差啊。赖得票差是因为台独本性,中间选民怕战争和不满民进党得贪腐。还有大陆在佩罗西访台后,展现真正有实力收台。民进党的抗中保台口号不灵了。

说的是,对台脱钩,困台穷台是对台独的最好回应。
回复 rfw1972 2024-1-21 09:12
云海暖流: 蔡英文时代的台湾经济没有变差啊。赖得票差是因为台独本性,中间选民怕战争和不满民进党得贪腐。还有大陆在佩罗西访台后,展现真正有实力收台。民进党的抗中保台
投给赖缺德的是就是死也要独的,剩下的想偷偷的毒。曹兴城说的对,台湾没有统只有毒,国民党在50步笑百步。所以根本没有中间选民。而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的共产党造成的
回复 云海暖流 2024-1-21 10:06
rfw1972: 投给赖缺德的是就是死也要独的,剩下的想偷偷的毒。曹兴城说的对,台湾没有统只有毒,国民党在50步笑百步。所以根本没有中间选民。而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的共产党
事实就是这样。如果他们搞台独一样可以拿大陆的好处,谁要统一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1-21 1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