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赴华盛顿的“鸿门宴”中国代表是配剑入席

京港台:2019-5-9 23:27| 来源:多维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赴华盛顿的“鸿门宴”中国代表是配剑入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美贸易战似有升级趋势。只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称要将关税从10%提高至25%。虽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赴美谈判已经确定,但无法消除外界对贸易战加剧的担忧。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发文称,中国代表团北京时间今天中午起飞前往美国,这一次他们是去华盛顿赴“鸿门宴”。

  他指出,美国近来疯狂地从各个方向对中国施加压力,如何对待贸易战,已经成为中国国家意志的试金石。中国如果在最后关头没有定力,那么台湾(专题)、南海、核裁军、5G,美国都会向中国玩极限施压的“交易艺术”。

  他表示,中国必须站着,证明我们不是加拿大(专题)、墨西哥、日本(专题)那样可以被美国揉搓的面团。要达成协议,我们欢迎,但我们只要公平的协议,有利于中国经济长远发展的协议。那种为美国留出特权的协议,对不起,让他们同日本人去签吧。正好,美国人在日本有军事基地,可以让那些美国大兵把日本官员押到谈判桌前,责令他们签字画押。

  他最后称,华盛顿将举行的就是一场“鸿门宴”,但是对不起,对鸿门宴,中国人见过。而且,我们的代表这一次同样是配着剑进入宴席的。

  据悉,中美原本将于5月8日开始举行新一轮谈判,这次谈判原本被认为将是最后一轮谈判,双方有望达成协议,并敲定“习特签字峰会”日期和地点。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5日突然在推特(Twitter)上说,中国想重新谈判很多已经敲定好的协议内容,这是不可以的。他还宣布升级对华关税,将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的征税比例于5月10日起提升至25%,还有可能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特朗普的言论使得舆论哗然,也使得中国方面措手不及,甚至一度考虑取消谈判。经过一番考虑之后,刘鹤仍将带队访美谈判,时间上推迟了一天,他将于5月9日至10日同美方代表谈判。

  中国商务部5月7日发表声明说,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的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11轮磋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于5月3日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良好,“我们接近达成一项非常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里程碑式协议。如果达不成,我们也挺好。可能会更好。”

相关专题: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