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被质疑“14岁就大学毕业”的副市长被查了(图)

京港台:2019-8-6 17:12| 来源:大白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曾被质疑“14岁就大学毕业”的副市长被查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5日晚发布消息称,四川巴中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大白新闻发现,刘凯曾因“14岁就成为县委办公室秘书”而成为网络热点,后官方更正称,刘凯工作时间实为16岁。此外,刘凯一个月前刚刚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而早在4年前,刘凯就在人民日报撰文称“功名浮华眼前过,心中有党乾坤大”。

  曾因“14岁参加工作”成为“网红”

  官方现在公布的刘凯的简历为:刘凯生于1964年1月,四川通江人,1980年9月,16岁的刘凯开始在通江县委办公室工作,1993年11月起,刘凯历任通江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信息科副科长、通江县广纳区(镇)委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2000年1月起,刘凯任通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随后历任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南江县长、县委书记,巴中市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

  

  刘凯此前的官方简历,显示其14岁任县委办公室秘书

  与上面这份简历略有不同的是,2013年6月2日,有网友贴出了南江县政府网公布的刘凯的官方简历,该简历显示其出生于“1966年1月”,并于“1980年担任通江县委办公室秘书”,网友由此发出惊呼:“这县长什么背景?14岁大学就毕业了!”

  6月7日晚,巴中市委组织部向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回应称,刘凯同志实为1964年1月出生,1980年6月初中毕业,其父原任通江县草池公社革委会副主任,因病于1979年12月去世,刘凯于1980年9月顶替参工,在通江县委办公室当工勤人员,1987年2月被四川省达县地区劳动人事局录用为国家正式干部,其大学本科学历为1999年通过在四川省委党校函授学院学习获得。

  随后,在刘凯的官方简历中,出生日期统一被调整为“1964年1月”,参加工作时的“秘书”一职也删去了,笼统地写为“1980.09-1993.11 四川省通江县委办公室工作”。

  一个月前刚刚要求全县干部要“恪守清正廉洁底线”

  大白新闻注意到,就在一个月前,刘凯刚刚在“庆七一·守初心·担使命”座谈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恪守清正廉洁底线。

  

  7月1日,刘凯要求全县干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图片来源于南江县政府网)

  7月1日下午,南江县举行“庆七一·守初心·担使命”座谈会,巴中市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出席并讲话,他说,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打基础、利长远的正确政绩观,坚持用心谋事、专心做事、尽心成事。要保持敬业、追求专业,殚精竭虑谋发展、汗流浃背抓落实的精神,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刘凯特别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微腐败”绝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四年前在人民日报撰文:心中有党乾坤大

  2015年2月11日,人民日报刊发了时任南江县委书记刘凯的署名文章《心中有党乾坤大》,刘凯在文章中称,主政一方,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当好党的人、干好党的事,树好旗帜、做好标杆,为党站好岗,为民值好班。

  刘凯在文章中说:南江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定重点贫困县,作为县委书记,我深知心中有党的极端重要性。主政一方,就是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文章称,县委书记岗位特殊、职责特殊,必须敢于担当、善于履职,当好党的人、干好党的事,树好旗帜、做好标杆,为党站好岗,为民值好班。……治党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引擎,需要我们坚持机制创新和惩治腐败两手抓、两手硬,既统筹推进,也精雕细琢。近年来,南江扎实推进阳光问政和党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权、阳光用权,同步加快构建惩防体系,严查腐败案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我们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坚实支撑。

  “功名浮华眼前过,心中有党乾坤大。心中有党就有方向、就有目标、就有力量。身为基层指挥者和责任人的县委书记,不仅要深入领会,也要精准把握,更要倾力践行。”在文章的结尾,刘凯这样写道。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