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5亿人的悲剧:20家企业贡献全球三分之一碳排

京港台:2019-10-11 03:36| 来源:卫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75亿人的悲剧:20家企业贡献全球三分之一碳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卫报9日引述美国气候责任研究所(Climate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的分析报导,从1965年到2017年,全球20家化石燃料公司不断开采石油、天然气及煤炭,制造了全世界35%的二氧化碳及沼气,相当于4800亿公吨的碳排。

  这项分析是由气候研究所研究员黑德(Richard Heede)所做,研究发现,从1965年到2017年,全球碳排及能源相关沼气总量是1.354兆公吨,其中4800亿公吨来自20家化石燃料公司,包括沙国国家石油、俄国天然气等12家国营公司,和8家知名民营公司。

  其中雪佛龙、埃克森美孚、BP及荷兰皇家壳牌这4家民营公司的碳排,占了全球能源相关碳排的10%以上,而上月遭伊朗无人机袭击的沙国国家石油公司,单一一家公司碳排就占全球的4.38%。

  卫报指出,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将社会大众对有关碳排责任的讨论焦点,从“只有个人需负责”,转变为“企业需承担多数责任”。

  气候科学家曼恩(Michael Mann)说,这项分析凸显了化石燃料公司在气候暖化上的角色,他呼吁12月即将在智利参加气候会议的政治人物采取行动。他说,气候危机的最大悲剧,就是全球 75亿人必须付出地球环境恶化的代价,让几十家污染企业持续大赚,“这是我们政治系统的道德沦丧,是我们让此事发生。”

  这项分析利用各公司自称的石油、天然气及煤炭产量,计算在制造过程中,从开采到最后使用,会有多少二氧化碳及沼气散放至空气中。分析发现,约90%的碳排是在使用那些燃料时制造出来,10%来自开采、精炼及运送。

  卫报记者向上述20家企业发出询问,其中7家回应,包括皇家壳牌、埃克森美孚、雪佛龙、中国石油等。多数企业明确说,他们承认气候科学,有些公司表示支持巴黎气候协定订出的减少碳排目标。7家公司全都指出,正在投资再生能源或低碳能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