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榜首已经蝉联了18年

京港台:2020-8-16 07:04|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榜首已经蝉联了18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版《世界大学学术排名》8月15日出炉,该排名榜根据多项指标列出全球1千所研究型大学的学术实力。美国大学仍占最强地位,英国大学其次。法国大学异军突起。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上海排名”的2020版排行榜公布。前3名是哈佛,斯坦福,剑桥大学。其中哈佛大学已蝉联榜首18年。第4-10名是:麻省理工,加州(专题)-伯克利,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加州-理工,牛津大学,芝加哥(专题)大学。随后是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专题)。

  亚太地区排名最靠前的大学是东京大学,位居第26。中国内地共有144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9,北京大学名列第49,浙江大学和上海交大分别位居第58和第63,中国科技大学和复旦大学首次进入百强,分别排名第73和第100。

  法国4所大学脱颖而出进入百强,其中巴黎萨克莱(Paris Saclay)大学位排第14名,巴黎文理研究大学位居第36,索邦大学排第39,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排名第99。

  据介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主要考虑6个标准:研究生和教授获得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数量;在学科中被同行引述的研究人员数量,以及在《科学》和《自然》杂志上出版物的数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