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数百万美国人仍处于休假状态 不确定何时能返岗

京港台:2020-8-16 08:39|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数百万美国人仍处于休假状态 不确定何时能返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马修•奥尔德里奇(Matthew Aldridge)是曼哈顿一家意大利餐厅La Pizza & La Pasta的服务员,今年3月,他被休假时心情不太愉快,但仍充满希望。他想,至少他没有被解雇,而且最终会回归工作。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变得越来越焦虑。“我一直睡得不好,”奥尔德里奇说。“这是伤脑筋的。”

  如果大萧条的标志是大规模裁员,人们拿着箱子走出办公大楼,那么新冠疫情衰退的新现象是人们被迫休假,然后坐在家里,焦急地等待重返工作岗位。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数据,4月份有1800多万工人处于休假状态。让员工休假的公司包括特斯拉(Tesla)、盖普(GAP)、梅西百货(Macy’s)、万豪(Marriott)、百思买(Best Buy)和迪士尼(Disney)。没有哪一个工种能幸免,甚至律师和医生也被安排暂时休假。

  旧金山(专题)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研究休假问题的教授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说,“公司在遇到没有准备好的突发事件时,就会这么做,这是肯定的。”

  在公共卫生危机之前,“休假”一词主要与政府关闭联系在一起。在私营部门,它们很少被使用。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管理实践教授桑德拉-苏彻(Sandra Sucher)说,在大衰退期间,只有不到1%的员工被迫休假,而有五分之一的员工被解雇。

  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前局长基思•霍尔(Keith Hall)说,最近大量的强制休假可能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霍尔说:“人们对大衰退的预期是,它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不会有很多人被迫休假。”但是,他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公司希望很快恢复业务。”

  事实上,被迫休假的工人人数已经从4月份的1800万下降到7月份的900万。

  霍尔说,在过去两个月里,“所有的就业增长都是那些被迫休假的人重新找到工作。”与被解雇相比,暂时休假有明显的优势。除了希望你能回到你的工作岗位之外,许多雇主在员工休假期间继续为他们支付医疗保险。被迫休假的工人通常也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

  然而,沙利文说,被迫休假的员工往往永远不会再回来工作,而保持旁观可能会让自己处于不利地位。

  沙利文的冷嘲热讽在怡安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得到了一些支持。只有26%的公司希望所有休假的员工在6个月内重返工作岗位。

  怡安人力资本业务合伙人亚尼娜·科利伦(Yanina Koliren)表示:“总体而言,多数企业要么不确定员工何时会回来,要么不认为所有员工都能回来。”

  世界经济论坛工作与就业指导委员会成员拉文•杰苏萨桑(Ravin Jesuthasan)表示,为了在经济衰退期间削减劳动力成本,企业也在寻求加快自动化进程。这可能会增加临时休假的数量,从而导致裁员。

  杰苏萨桑说:“如果这项工作适合某种形式的自动化,我认为这项工作是否能恢复就值得怀疑了。”

  沙利文说,在某些行业,被迫休假的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可能性可能更小。如果某人休假时间过长,雇主可能会认为他们的技能不符合最新情况。而且即使休假的员工试图找到另一份工作,他们也可能会遇到挑战。

  Willis Towers Watson的董事约瑟芬·加特雷尔(Josephine Gartrell)表示,被召回的失业人员可能会发现他们的职位已经改变。某些工人可能被要求兼职或以较低的薪水返回。如果公司的员工数量减少,同样的工作现在可能会有更多的任务。

  加特雷尔说:“他们通常会给员工时间来接受这个职位,如果他们不接受,就会被解雇。”

  萨曼莎·科斯坦萨(Samantha Costanza)的公司为百老汇演出设计商品,今年3月,她被迫休假。目前还不清楚演出何时会恢复,也不清楚在疫情后剧院会是什么样子。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去工作,这让我感到非常紧张。”25岁的科斯坦萨说:“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做好随时返回工作的心理准备,同时在等待无法预测的返回日期时继续看着时间流逝。”

  奥尔巴尼大学(University at Albany)的管理学助理教授丽莎•巴兰克(Lisa Baranik)说,被迫休假的员工经常会面临不利的心理影响。

  “当人们被解雇时,会有一种结束的感觉,他们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巴拉尼克说。“在休假期间,人们每天都会带来不确定性,诸如‘我能回去工作吗?’或者‘我会失业吗?’”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