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耿潇男首获律师会见 已被提审近20次 比以往憔悴

京港台:2020-10-1 08:13|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耿潇男首获律师会见 已被提审近20次 比以往憔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声援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等人的出版人耿潇男,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遭刑事拘留21天后,首度获准与律师会见。据悉,双方的见面历时大约40分钟,耿潇男介绍,被带走初期,几乎每日接受密集提审,至今已有近20次。

  据香港(专题)电台报导,她的律师尚宝军就会见过程接受查询时表示,耿潇男明显较以往憔悴。他引述耿潇男的话指,遭公安带走后的初期,几乎每日接受密集提审,至今已经有近20次,虽然没有受到肉体上的虐待,但羁押在一个20人的单位,本身已经是折磨。尚宝军指出,周三与耿潇男讨论控罪的细节,包括具体涉及的出版物、数量、时间跨度等,但未有时间了解公安提审时,有否提及许章润事件。他又指,耿潇男非常感谢朋友及媒体的帮忙、关注及支持。

  尚宝军还告诉自由亚洲称,警方指耿案涉及非法书籍约八千册。会面中,他向耿潇男转达了各界人士对她的关注,“转达她的妈妈,还有她妹妹带给她的话,转达朋友们,包括国内国外的朋友们对她的问候,包括鲍彤老先生、许教授等,尤其是外媒非常关注她的案子,包括美国的国务院、美国大使馆的官员都表达了对她的关注。”

  报导称,由于疫情关系,律师会见当事人必须提前网上预约,尚宝军介绍,当日是第四次到看守所,以及网上预约6次才首次成功探视,国庆假期后将尽快再约见耿潇男,并为对方申请取保候审,即类似保释的申请,他亦相信,当局在假期完结后,将决定是否批准公安逮捕耿潇男。

  此前,耿潇男曾经声援过被清华去职的许章润,她与丈夫本月初失联,海淀警方12日通过微博发布声明证实刑事拘留两人,指他们的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在其库房中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曾受到耿潇男夫妇帮助的鲍彤11日为他们发声表示,“我感谢耿潇男女士多年来给我的帮助。 我极其关切她当前的处境。 我尤其关切法治在中国的命运。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