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墨边境墙狂赶工 盼在新总统上任前修完724公里

京港台:2020-12-5 03:37| 来源:雅虎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墨边境墙狂赶工 盼在新总统上任前修完724公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雅虎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政府正在赶在拜登1月上任前尽可能多地完成那道传说已久的墨西哥边境墙。美国国安部和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期望在特朗普卸任、以及新总统上任前,完成建造美墨边境围墙450英里,即724公里的目标。截至11月16日这道墙已经修了402英里,目前以每周10英里、约合16.09公里的进度施工在赶工。尽管CBP代局长摩根表示,这道墙代表特朗普政府捍卫边境安全的决心,但不少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无疑想把这道墙做为个人政治遗产。

  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南部的瓜达卢佩峡谷有近5英里的坡度极为陡峭地段很有挑战性,估计需要4100万美元,为其他路段的两倍。800多万美元一英里的墙大概全球也找不到第二堵。不仅如此为了加快工程,特朗普政府甚至跳过过多项法律程序,包括保护濒临绝种的动植物,以及保护北美原住民遗址等。这给当地的物种、文化等都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很多学者纷纷谴责这种不顾一切的疯狂建墙行为。

  而后这一峡谷地区本来就十分偏远,很少有从墨西哥来的偷渡者选择这一路段过境。历史学家戴安娜·哈德利是当地居民,她家的牧场就坐落在瓜达卢佩峡谷地区。这名历史学家认为,在此建墙根本没有意义,而且还要动用如此庞大的政府资金,更是让人气愤。

  但对建墙持肯定态度的人却表示这墙提供了安全。"毫无疑问,一旦这堵墙建成以及相关系统实施到位,我们将看到好处,"里奥格兰德河谷部门的海关和边境保护负责人布莱恩-黑斯廷斯说。"这道墙让我们能够更快地做出反应。"

  无论反对者声音有多大,特朗普政府现在也加紧了建墙的步伐,工地上连连赶工,尘土飞扬。

  拜登曾表示,他的新一届政府不打算拆掉已经建好的墙,但肯定不会继续修建,也不会挪用五角大楼的资金来做这件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