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旬老太被告知"洗黑钱"需证清白 刷脸后损失238万

京港台:2020-12-11 19:2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8旬老太被告知"洗黑钱"需证清白 刷脸后损失238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面对不断升级的电信诈骗,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西安一位八旬老人的238万元就被骗子给骗走了。从嫌疑人跟老太太认识,到成功骗取老太太230余万元,嫌疑人只用了五天时间,而老太太这230多万元,其中有一百多万元是自己的积蓄。

  短短五天时间里,238万元就被骗子给卷走了,这说的就是西安市雁塔区80多岁的张阿姨,近期经历的噩梦般的遭遇。这一切还要从今年8月29日,张阿姨接到的一个电话开始说起。

  

  对方自称是北京市的公检法,并且有相关的文书,对方称老太太已经涉嫌洗黑钱,对方声称如果张阿姨将钱打到对方的安全账户以后,张阿姨就可以免受到刑事的处罚。电话中,对方直言涉案洗钱金额238万元,急需张阿姨提供238万元配合调查,如果证实清白,立即退还这笔钱。而对方还称已经在张阿姨家附近抓到了个别嫌犯,进一步博取老人家的信任。

  

  为了顺利让老太太把这230多万元凑齐,他们还告诉老太太,除了自己的积蓄外,问儿女或者是问亲戚朋友,再借一点钱,而且不能告诉亲戚朋友或者儿女,这是干什么用的钱。嫌疑人为了尽快拿到这笔钱,还使了一招新花样。

  

  男子通过QQ给老太太发送了一个远程控制的软件,让老太太成功登陆这个软件后,这名男子就能在远端通过网络控制老太太的手机了。这个远程操控软件,其实是对方让张阿姨下载到手机里的协助办案软件,这招得手后,对方就开始操纵张阿姨手机里的网银进行转账。

  

  指导老太太用手机前置摄像头,对着老太太自己的面部,然后他让老太太点点头,或者张张嘴,用这种方式完成了人脸识别,后期为了骗老太太,他还告诉老太太,这种行为是为了冻结银行账户,必须是本人的人脸操作才行。

  

  就这样,对方通过远程操控将张阿姨两张银行卡中的238万元,转向了19个人的21个账户内,甚至转移到了境外人员手中。对此,警方也迅速展开调查,根据线索,在今年11月4日远赴贵州省将该电信诈骗团伙中的四名嫌疑人抓获,其中一人还是名在校女大学生。其余嫌疑人,警方也在继续调查当中。

  而民警也提醒大家,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时,一定要注意仔细核实。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如需调查会通知当事人到执法场所,出示证件、办理手续,凡是不见面、不履行相关手续而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拒绝,提高警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