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婴儿产品无设防?又传婴儿霜致娃娃多毛大脸

京港台:2021-1-19 05:36|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婴儿产品无设防?又传婴儿霜致娃娃多毛大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福建一家公司生产的婴儿抑菌霜日前被查出含强效类固醇遭下架停产,今天又爆出另一个广东生产的“婴亲霜”也有问题,多名婴儿使用后出现脸部肿大、多毛等“大脸娃娃”症状。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又有婴儿霜遭检举,使用后变大脸娃娃。该报道引述澎湃新闻消息,多名家长反映,自家婴儿在使用“戒之馆”品牌婴亲霜后出现脸部肿大、多毛、发育迟缓等“大脸娃娃”症状。

  据澎湃新闻说,多名家长反映,自家婴儿在使用“戒之馆”品牌婴亲霜后出现脸部肿大、多毛、发育迟缓等“大脸娃娃”症状。广东卫生监督所责令涉事企业暂停生产、销售涉事产品。这款“戒之馆”婴亲霜的网上产品说明显示,其作用是治疗婴儿湿疹,“针对宝宝湿疹、红疹、止痒、痱子等,可用于脸部、四肢、臀部、腹股沟的皮肤红痒使用”,产品标榜“纯植物提取、不添加任何激素和有害物质、成分天然”。

  

  7 个月大的女婴柚子,正是揭开益芙灵暗含激素的重要一环。满月脸、汗毛过长的她,看起来像个米其林轮胎人,之后被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诊断为类库欣综合征,病因则直指外源性激素。柚子父母委托第三方检测发现,给孩子经常涂抹的益芙灵抑菌霜,含有强效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接到检举后到生产现场调查,确认“戒之馆”婴亲霜由广州慕肤护肤品有限公司委托广州恒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目前产品已送第三方机构检测,但尚未出检测结果,监管单位已责令暂停生产和销售此产品。

  在这次检举事件之前,福建漳州市卫健委17日通报,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clobetasol propionate),也就是含强效类固醇激素,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问题曝光后,该品牌曾坚称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激素产品。

  中央社说,警方对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涉嫌犯罪立案侦查,该公司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已被吊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