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油泼辣子冰淇淋爆火,网友怎么看洋快餐本土化?

京港台:2021-2-4 22:56| 来源:ZAKER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油泼辣子冰淇淋爆火,网友怎么看洋快餐本土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油泼辣子新地、肉夹馍、肯德基螺蛳粉 …… 五花八门的国外快餐本土化新品,网友追捧还是吐槽?

  前几日,麦当劳限量发售的新品 " 油泼辣子新地 " 登上热搜。不少网友在看到这一消息之后直呼 " 好家伙 "。

  

  图源:微博网友 @森川晴子酱

  据介绍,这款将香草味冰淇淋与辣椒油二者相结合的 " 油泼辣子新地 " 是麦当劳 1 月推出的本土化新品,限时出售。

  这款甜辣相结合的甜品原定于 1 月 26 日至 31 日在麦当劳的部分门店出售(包括上海和深圳)。带着 " 油泼辣子新地 " 的名字初次亮相,新品将香草味的冰淇淋和辣椒油相融合。

  面对这一新鲜的结合,虽然不少网友表示很有创意,但也有网友表现出了合理担忧 ……

  

  

  其实,这次的 " 油泼辣子冰淇淋 " 并非欧美快餐在国内本土化(localization)的首秀。

  本土化的洋快餐,网友褒贬不一

  老北京鸡肉卷、小龙虾汉堡、藤椒鸡腿堡、螺蛳粉 ……

  长期以来,肯德基、麦当劳等欧美快餐巨头都有过多次推出中国本土化菜品的尝试。虽然每次尝试总能引起一波不小的讨论,但网友们对这些菜品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其中确实有像老北京鸡肉卷、葡式蛋挞这些融入长期菜单的成功尝试,但也不乏一些用力过猛的 " 雷品 "。

  

  从肉夹馍到辣椒油泡冰淇淋,美国快餐业巨头正在将其产品注入中国风味。

  长期以来,麦当劳和肯德基一直在对其菜单进行本土化,以便更合中国人的口味。但近期,他们对传统菜肴和食材的最新尝试似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些反应并不全是正面的。

  ▌麦当劳肉夹馍翻车

  今年 1 月初,麦当劳推出的另一款新品 " 招牌肉夹馍 " 更是让不少尝试了的网友直呼 " 翻车 "。

  今年早些时候,麦当劳中国在菜单中加入了陕西省的街头小吃肉夹馍。它被称为 " 中国汉堡 ",是将肉夹在两个扁平小圆饼之间。该公司表示,该限定菜品是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下方是麦当劳给出的效果图。饼子中间夹着满当当的肉,Chinese burger 本 burger 了。

  

  麦当劳推出肉夹馍的广告效果图

  不过买到的网友却大呼被广告骗了,表示这馍做的有点省肉 ……

  

  

  许多网友表示,店里提供的肉夹馍看上去与广告完全不同 …… 两个面饼之间到底有多少肉也引起了一些争论——有些人抱怨馅料不够多,有些人则对此没有异议。

  当然,在探索中国本土小吃的道路上,肯德基也不甘示弱。

  ▌肯德基版热干面

  今年 1 月 18 日,肯德基在武汉推出早餐热干面。这是肯德基第一款面条类产品,也是肯德基第一次提供筷子。

  

  肯德基也选择了与麦当劳相同的道路。这家以炸鸡闻名的快餐连锁店将热干面引入了其发源地湖北武汉的 100 家门店中。

  热干面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搭配了豆浆,油条和煎蛋的套餐。

  据报道,2020 年 11 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肯德基所属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肯德基选择推出热干面也是为了支持受新冠影响的当地农民和食品生产商。

  热干面对武汉人来说是个普遍的早餐选择。肯德基版本的热干面是其母公司百胜中国与湖北省政府合作支持本地食材的成果。

  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跨界很有新意,但也有人觉得肯德基的热干面 " 平平无奇 ",与其说是去吃面,不如说是去肯德基蹭暖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