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怎么惨成这样!得州网友:一杯热水都奢侈

京港台:2021-2-18 01:43| 来源:今日美东/潇湘晨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怎么惨成这样!得州网友:一杯热水都奢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蜡烛、打火机、炭炉,甚至野营用品都全部卖空。

  文 | 竹里

  2 月 16 日,一年来经历了各种打击的美国,再次遭受一次严重的自然灾害。

  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正在遭遇一场史无前例的冬季风暴袭击,极端寒冷天气造成该州严重交通中断与电网 " 瘫痪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已有超过 400 万人遭遇断电,2 月 14 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了得州进入全州紧急状态,覆盖得州所有 254 个县。

  目前,整个得克萨斯州的气温处于 0 摄氏度以下,南部布朗斯维尔的温度为 -3.9 ℃,而潘汉德尔的温度则低至 -26 ℃。上述地区的出行条件非常危险或已达到几乎不可能出行的状态。

  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还使能源市场陷入混乱。由于冬季恶劣天气和电力生产商轮流停电,周一得州电网的批发电价飙升了逾 10000%,得州每天生产约 460 万桶石油,严寒天气导致北美最大的炼油厂 Motiva Enterprises、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等得州多家炼油厂关闭,油价上涨至 13 个月高点。

  寒潮之下,得州数百万家庭十年以来首次被迫轮流停电,生活处境十分艰难。在得州首府奥斯汀留学的网友 " 郁小翔 " 吐槽,快要入夏的得州气温一下子降到了七十年来未见的 -13 ℃,让她 " 措手不及 "。

  

  得州街头 图源 | 微博网友 " 郁小翔还不算 sneakerhead"

  " 郁小翔 " 说,自己居住的房子,没有铲雪车、没有保温墙,网课停了,电停了,水压也变得很小,取暖的方式突然变得相当原始,即 " 上炕 " ——穿上秋衣秋裤、高领羊毛衫及羊毛袜,和室友蜷缩在一个被窝里,互相取暖。实在扛不住了,从停电的家里步行到朋友停水的家里,喝上一杯微波炉加热的温水,顿觉十分奢侈。

  

  微波炉加热的水。图源:微博网友 " 郁小翔还不算 sneakerhead"

  

  网友家中的水池被冻住。图源 | 微博网友 " 郁小翔还不算 sneakerhead"

  得州网友们开始绞尽脑汁,解锁更加原始的取暖方式。

  居住在奥斯汀的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陈平教授,一大早开车跑了好几家商店,才买到最后一个使用液化气罐的炉子,准备断电用它煮饭。

  得州街头

  陈平说,当地商店的蜡烛、打火机、炭炉,甚至野营用品都全部卖空。开车出去看到高架桥下,许多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的帐篷,还有不少人在雨雪中要饭。

  

  得州街头流浪汉帐篷。图源 | CGTN

  作为暴风雪重灾区,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法官莉娜 · 伊达尔戈表示,目前的状况 " 非常糟糕 ",哈里斯县有 137 万人目前没有电力供应。就在她发表声明的当天,媒体发布了哈里斯县几户居民因为使用烧烤架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消息。

  在 24 小时内,包括 7 名儿童在内的 14 人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往医院治疗。休斯敦市消防局也表示,休斯敦消防部门已经回应了 56 个火警电话和 90 多个一氧化碳中毒的报警电话。

  奥斯汀市一家电力公司奥斯汀能源警示居民,电力可能直到当地时间 16 日晚上甚至更久都无法恢复。

  得州能源公司停摆

  得州是美国南方最大的州,仅次于阿拉斯加州。冬季温暖,夏季炎热,平均温度地区差异大。常以其广阔的沙漠和令人震惊的热浪而闻名。那么,如此温暖的得州,电网、交通、生活何以被一场寒潮打残?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说法,此次冬季暴风受到北极寒流影响。起源于西伯利亚的极冷空气团进入美国中部、南部,一直蔓延到墨西哥湾。当前,冬季暴风继续蔓延至全美南部、中部甚至北部多州。

  美国国家气象局消息称,截至 15 日上午,美国 25 个州有超过 1.5 亿人处于冬季风暴预警或冬季天气预警之下,这一范围从南部得州到北部缅因州,绵延 2000 多英里。

  控制着美国 14 个州电网的西南电力公司,已经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实施轮流停电,是不得不下令的选择,他们已经用尽了保护电网的所有其他选择,这是最后的办法。

  停电也影响当地新冠疫苗的供应,得州原定本周再接收逾 40 万剂新冠疫苗,但疫苗运送工作起码要到星期三才能恢复。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估,本周三得州的气温将有所回升,但到周四晚间,气温又会再度下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