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人就该待在厨房里?汉堡王妇女节文案惹争议

京港台:2021-3-9 23:12| 来源:ZAKER | 我来说几句


女人就该待在厨房里?汉堡王妇女节文案惹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女人就该待在厨房里。"

  

  3 月 8 日,国际妇女节这天,快餐界巨头汉堡王英国分部官方推特发了一条推文,捅了马蜂窝。

  美国喜剧女演员切尔西 · 帕瑞迪(Chelsea Peretti)直接回怼道:" 汉堡王就该扔进垃圾桶。"

  

  网民们也纷纷发声批评:" 请不要用性别歧视的话题作噱头。"

  

  " 这条推特太奇葩了,高层是怎么通过它的?"

  

  " 想象下被汉堡王这条推特冒犯到有多生气,白痴!"

  

  " 汉堡王的市场营销总裁是在哪儿上的学啊?我绝不会把我的孩子送到那儿。"

  

  还有网友做梗图嘲讽:" 国际妇女节这天的汉堡王。"

  

  " 美国汉堡王总部醒来看到英国汉堡王发的推特。"

  

  同行肯德基的一个推特账户也下场补刀:" 删除这条推特最好的时机是一发布就马上删除,第二好的时机就是现在。"

  

  汉堡王则回复表示:" 这条推特引起了人们对我们这个行业严重缺乏女性代表的关注,为什么我们要删除它呢?"

  

  美国媒体 Bussiness Insider 报道称,汉堡王的一位公关发言人也表示:" 我们英国分部的发布的推特是为了提醒大家,女性厨师和主厨在行业内的比例非常低。"

  此外,该发言人还补充道:" 没有在最初的推文中给出完整的解释,这确实是我们的错。我们相信,当人们阅读完我们的承诺全文时,他们会和我们一样,相信这是个重要的机会。"

  这位发言人所指的 " 机会 ",是指汉堡王在 3 月 8 日国际妇女节这天发起的一项奖学金。根据汉堡王英国分部 Facebook 官方账号介绍,这项奖学金旨在" 帮助更多的女性雇员有机会追求烹饪事业。"

  

  

  汉堡王的全球首席营销官弗 · 马查多(Fer Machado)也在推特上解释称,公司对这条推文给人造成的错误印象 " 非常抱歉 ",并补充说 " 这一活动背后的意图实际上是好的。"

  马查多还表示,不会删除这条推特," 删除它会让它更加受关注。"

  

  在马查多发声后不久,汉堡王英国分部官方推特终于发声道歉。

  " 我们听到了你们的批评,我们最初的推文有误,很抱歉。我们的目的是让人们注意到,英国厨师行业只有 20% 的专业厨师是女性,我们想通过设立烹饪奖学金来改变这一现状。下一次我们会做得更好。"

  

  不过,此前一直坚持不删推特的汉堡王,最后还是打脸了。

  " 道歉后,我们决定删除原推文。我们注意到在这个帖子中有侮辱性的评论,我们不想给它们留下生存空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