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安乐死"从清醒到结束"仅4分钟,遗言让人触动

京港台:2021-3-29 00:44| 来源:芝芝之文艺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安乐死"从清醒到结束"仅4分钟,遗言让人触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有。

  我们从呱呱坠地开始,就用自己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用鼻子闻着周围的气味,用耳朵听着所有的声音,用手和身体触摸着身边的一切。

  活着对人类而言是一种权利,更是一种美好。对于我们来说,能多活一天就有多活一天的乐趣。

  然而有些人并不是这么想的。

  

  对于身处病痛折磨中的人来说,疾病已经夺走了他们行动的自由和做人的尊严。活着可能生不如死,死亡倒成了一种解脱。

  有一种死亡方式叫做“安乐死”,它的别名叫做“无痛苦死亡”。

  指患有绝症无法医治的患者,在自己的选择之下,对病人停止治疗或使用药物让其安静死去的一种方式。

  生而为人,谁都没有权利替自己决定生死。所以“安乐死”在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是禁止的,只有在瑞典,“安乐死”是被合法的。

  

  日本(专题)有一位女性在她病痛缠身之际选择了“安乐死”的死亡方式。

  她“安乐死”的过程被医院作为本人执行的证据拍成视频,后不慎流放到网上,让无数网友落下泪来。

  乐观开朗的小岛美奈子

  她的名字叫小岛美奈子,是日本人。小岛美奈子其实是一个十分开朗乐观的人。

  

  她很小的时候虽然父母离异,但家境优越的她是无忧无虑地长大的。

  家中四个姐妹,小岛排行老三,深受两个姐姐的疼爱。

  姐姐们总是爱她,保护她,她也和姐姐们也亲密无间,无话不谈。

  她的性格活泼可爱,很像漫画书中的元气少女,就连亲妹妹也对她嫉妒不起来。

  她们姐妹曾经还约定过长大后要去环游世界。

  

  小岛美奈子勤奋刻苦,读书的成绩一直很好,高中毕业后顺利地考到了首尔大学。

  小岛大学毕业后回到了日本,做起了韩语翻译的工作。

  由于工作的繁忙,加上小岛经济和生活都很独立,所以多年来小岛一直没有恋爱结婚,自己打理着生活。

  

  小岛很热爱自己的事业,工作中尽职尽责,但翻译这行压力确实很大。

  在小岛45岁的时候感觉身体不适,工作起来也力不从心,考虑再三后辞去了翻译的工作。

  她转而从事儿童养护类的行业,这份工作很简单也很阳光,让她整个人变得更加温暖。

  

  就在小岛的新工作刚刚稳定的阶段,命运却给了她沉痛一击。

  身患不治之症,每一分都是“煎熬”

  小岛美奈子在医院被诊断出得了一种多系统萎缩症的疾病,这是神经官能的萎缩病变,治愈可能性渺茫,几乎就是不治之症。

  老家的姐姐们得知妹妹生病的消息,提出要小岛回老家生活,更方便能照顾她。

  

  小岛回到了老家后,并没有萎靡不振,生性乐观的她,还开心地制定着和姐姐们以后的旅行计划。

  但是病魔是残酷无情的,可以夺走人间所有的快乐和自由。

  仅仅三年的时间,小岛的身体已经变成了轮椅代步,全身功能萎缩。就连用嘴说话都很吃力

  

  小岛已经处于瘫痪的状态了,整个人躺在床上,除了眼睛还能睁着,其他的部位都动弹不能。

  小岛的姐姐轮换着照顾她,看着姐姐们操劳的脸庞,小岛心里痛不欲生。

  那个活泼开朗的她,那个想要去全世界旅行的她,怎么会变成这样一个废人。

  

  小岛在医院做治疗的时候,看到了跟她得一样病的病人,浑身插满管子,因为不能行动,大小便在床上解决,恶臭味充斥着整个房间。

  选择“安乐死”离开人间

  小岛回去之后,不停的想着,再过几年以后,她也会变成他们那个样子,躺在床上,没有尊严的活着。

  她不想那样屈辱地度过余生,更不想成为家人的负担,给他们增添无穷无尽的痛苦。

  

  小岛想到了死,她以前看到过新闻资料,瑞典可以施行“安乐死”让病人没有痛苦的离开人间。

  她要跟姐姐们说出想法,征得她们的同意。姐姐们听到小岛的诉说,悲痛地哭出了声。

  她们以为妹妹是被疾病困扰,一时想不开,于是她们用心地开解她,每天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小岛。

  

  可是姐姐们越是这样,小岛心里就越难受。

  小岛坚定自己的决心,不停的找姐姐们谈她自己的想法,慢慢的姐姐们也站在小岛的角度理解了她。

  在她们的帮助下,小岛在网上联系到了瑞典。没有行动能力的小岛在姐姐们的陪同之下,一起飞往了瑞典。

  

  一路上小岛心里无比的平静,没有畏惧,只觉得坦然解脱。

  到达了瑞典的医院以后,小岛亲自签下安乐死的协议。

  在执行安乐死的前一天,姐姐们陪着小岛,她们聊着天,仿佛要把所有没有说完的话全部说完。

  小岛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和姐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第二天小岛面带微笑躺在了床上,因为安乐死必须是本人亲自执行的,所以要由小岛按下点滴的开关。

  

  在小岛按下开关的那一刻,她嘴里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她说的谢谢不止是感谢姐姐们对她的照顾,也谢谢姐姐们能同意她安乐死,给她选择死亡的权利。

  顿时房间里泣不成声,姐姐们看着小岛微笑的,满足的离开了人间。

  她弥留在人间的最后4分钟,应该是心怀感恩的,是释怀的。

  由于日本不接受安乐死,所以姐姐们只好把小岛的骨灰撒在了瑞典的河流。

  同年有一位中国80多岁的老人。因为病痛缠身,也选择了安乐死,死在了儿子的怀里。他们死去的最后一刻都很平静安详。

  结语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关于生死问题”很大的争议。

  有些人认为:佛家说的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人生何尝不是修行?人这一生就该努力的活着,过完本该属于自己的一生,这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剥夺。

  有些人认为,对于饱受病痛缠身的人来说,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结束生命只是因为个人觉得无法续存。

  不管大家如何看待这件事,人还是应该健康积极的活着,活着就要享受生命的每一缕阳光。毕竟,活着就是美好的,是充满希望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