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人小眼睛?菲利普生前各种奇葩言论屡惹争议

京港台:2021-4-12 05:38| 来源:上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人小眼睛?菲利普生前各种奇葩言论屡惹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女王夫婿菲利普亲王。(汤森路透)

  英国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生前担任国家元首配偶超过半世纪,领导数百个慈善活动致力回馈社会,单独出席超过2万个皇家活动,奋力投入于支持女王与英国王家形象。

  他的「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也相当出名,多次代表英国出访他国时「超狂言论」让人捏把冷汗,世人评价两极,为他带来「Dontopedalogy」(把臭脚丫放在嘴裡的毒舌才华)称号。

  菲利普心口直快的言论常招致非议。他曾说道,「英国女人不懂做饭」。

  歧视女性失言不断

  在1984年一位肯亚女性将礼物递给亲王时,他询问:「你不是女性吗?」疑似认为她不够格。

  1988年他曾说过:「我不认为妓女有比妻子更高尚,他们基本上在做一样的事。」2009年他曾遇上一名女性海军少校,她表示自己曾在夜店工作,菲利普竟问:「是脱衣舞孃吗?」

  待中国久了变「小眼睛」

  菲利普亲王最闻名的「种族歧视」言论—1986年出访中国时,对当地西方年轻人说:「如果你在这裡待得太久,你也会变成『眯眯眼』。」

  在《BBC》纪念亲王90岁生日的纪录片中,他表示自己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

  同年,菲利普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致词时说:「如果它有个东西四隻脚,但不是椅子;有翅膀,但不是飞机、潜水艇,那麽广东人会吃掉它。」

  「你们还会拿茅互丢吗?」

  类似的种族「政治不正确」也并非只发生一次,2002年出访澳洲时,菲利普亲王竟询问当地原住民保护园区园长布恩(William Brim):「你们现在还会用长茅丢对方吗?」,布恩则平静回应:「不会」。

  伯明罕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的非裔研究教授安卓(Kehinde Andrews)则表示菲利普的行为简直是「传统种族主义开倒车(a throwback to old-school racism),称他为可爱的邻家叔叔真的不适合」。

  菲利普亲王也被英国民众嘲讽「文化弱智」,2003年出访奈及利亚时,该国总统穿著传统服饰庄重迎接,亲王竟说:「你看起来像是穿著睡衣准备睡觉了。」

  菲利普亲王多次政治不正确的言论,令人联想3月初英国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接受欧普拉专访时提到的内容,拥有非裔血统的梅根表示,皇室成员讨论他们的儿子出生后「皮肤会有多黑」。

  种族歧视成离开皇室的引爆点之一,但他们并未透漏是哪位皇室成员说的,但否认是女王与亲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