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邦税率是否太高?公平吗?最新民调出炉

京港台:2021-5-8 04:3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邦税率是否太高?公平吗?最新民调出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的报税期限将在17日截止,民调显示,半数受访者认为联邦税率太高,但还在公平范围之内,另外57%民众预料未来一年将会加税。

  盖洛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认为税负太重的民众比例继续维持在低位,这次只有50%的人抱持这个观点,但44%认为水平合理,另外4%认为税率太低。若把这次结果与过去半个世纪相比的话,认为税负太重的民众比例在1969年达到69%高峰,1982至1999年时,比例也停留在55%与68%之间,只有2018、19年特朗普政府减税时,比例才降至45%的历史低位。

  这次民调在4月1日至21日期间进行,当时总统拜登(专题)尚未向国会发表税务改革的演讲,即使如此,仍有57%受访民众预料来年将会加税,33%人认为税率会维持现状,8%人则认为会减税。所有收入组别中,均有超过一半人认为联邦税项会增加,其中年入10万以上的人,比例占了54%;年入4万至9.9万之间的,比例占了63%;4万以下的则有54%。根据拜登的方案,政府虽会增加企业税与富人利得税,但他承诺年收40万元以下的人士,负担不会因此增加。

  对于现有税制是否公平的问题,55%人认为公平,43%认为不公。若以政党立场划分,65%的民主党选民认为公平,比去年的61%略有提升,相反只有46%的共和党选民认为税率公平,比例较去年的58%明显下跌。分析形容,民主党选民在过去20年对税收的看法大致维持稳定,而且普遍关注公平原则多于实际的税赋,共和党选民的态度则变化较大,而且观点会随在位总统属于哪个政党而调整。

  以收入水平计算的话,家庭年入10万以上的人当中,57%表示税额公平。收入低于这个标准的人,认为去年的税率较今年公平。收入4万以下的人士,认为制度公平的人上升了7个百分点至61%。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