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油管遭骇案扑朔迷离 头号嫌疑称不想制造麻烦

京港台:2021-5-12 01:08| 来源:RFI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油管遭骇案扑朔迷离 头号嫌疑称不想制造麻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份以涉嫌对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公司发动黑客攻击的网络组织的名义发布的新闻稿称,他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问题。这次的网络袭击威胁到东海岸的燃料供应。这个自称“黑暗面”的组织是试图对Colonial Pipeline进行数字勒索的主要嫌疑人。Colonial负责向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输送燃料。攻击事件迫使该公司关闭了其管道系统,在汽油交付枯竭的情况下可能造成非同寻常的供应干扰。美国白宫没有给出是否付出勒索赎金的建议。

  据路透社报道说,涉嫌对美国燃油管道公司进行数字勒索的组织声称不想给社会制造麻烦。周一发布在“黑暗面”网站上的简短新闻稿并没有直接提到Colonial Pipeline,但在“关于最新消息”的标题下,它指出,“我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麻烦。”声明没有说他们想要多少钱。

  据“黑暗面”表示,他们的黑客将对其他网络罪犯进行检查,“以避免未来产生社会后果。”黑客们没有回复要求其进一步置评的在其网站上的多条重复留言。

  美国白宫至此拒绝就Colonial Pipeline等遭到黑客攻击的企业是否应该向攻击者支付赎金给出建议,但一名国家安全官员表示,白宫未来可能会提供一些建议。负责网络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Anne Neuberger对记者表示,至少从去年10月开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一直在追踪涉嫌发动此次攻击的勒索软件组织“黑暗面”(DarkSide)。

  Neuberger称,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调查攻击Colonial的黑客是否与俄罗斯政府或其他民族国家有联系。

  一份以黑暗面名义发布的新闻稿周一称,他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麻烦。至于美国政府是否就支付赎金一事给Colonial提供了建议,Neuberger称,“通常情况下,这是民间部门的决定,政府目前没有提供进一步的建议。”

  路透社引述负责网络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Anne Neuberger称:“考虑到勒索软件事件的增加,这无疑是我们目前在关注的一个领域,看看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方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