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岁男童遭醉汉施暴呼吸困难 爷爷砍3刀救下获刑

京港台:2021-5-13 19:58| 来源:正观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8岁男童遭醉汉施暴呼吸困难 爷爷砍3刀救下获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临高一名8岁的男孩被同村的一名醉酒男子掐住脖子,并扬言要掐死男孩,其爷爷发现后,持刀将其砍伤,最终将孙子救下。

  法院:第一刀属于正当防卫,剩余两刀存在主观故意

  法院最终认定,第一刀属于正当防卫,剩余两刀存在主观故意。二审判决,杨某全存在重大过错,杨大爷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21年5月12日,杨大爷的家属表示,杨大爷始终认为自己是无罪的,他们将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

  爷爷坚持自己无罪,家属今日(13日)发文披露事发细节

  全文如下:

  网友们好,我是媒体报道中8岁男童的父亲。这件事情,是爷爷为了救孙子才持刀伤人的,我们家属始终认为是正当防卫,当时情况危急,孩子被对方掐住脖子,脸色发青呼吸困难,无奈之下持刀砍伤了对方。

  因土地承包问题,两家发生过口角。我平时不在家,对方看我父亲岁数大,常常威胁我的父亲。2017年8月31日下午2点,对方酒后骑车带着他的女儿来到我家,拿起大石头砸向我家厨房屋顶,将屋顶砸了一个大洞。当时我父亲在喂猪,我8岁的儿子出门查看。对方看到我儿子后就用石头砸我儿子,儿子因为害怕而逃跑。

  随后,对方杨某就开始追,我儿子一边跑一边喊,“爷爷,救我”。大概跑了100米,我儿子摔倒被对方追上并掐住了脖子。这时候还是杨某的女儿跑来告诉我母亲说,“快去救他,不然他就被我爸爸掐死了”。我母亲赶紧告诉我父亲,我父亲便出门寻找。

  正在寻找时,看到杨某提着孩子的脖子走过来,而且对方还满身的酒气。当时孩子岁数小,被掐住脖子,流着眼泪已经不能说话,呼吸困难。我父亲让他放手,对方说:“我不放,我要掐死他”。情况危急,父亲就用砍柴刀向对方脚跟处砍了一刀,看到对方还不松手,又砍了第二刀,这才松手。

  对方松手后,孩子赶紧跑回了家。因为对方想用手戳我父亲的眼睛,父亲我就用刀挡了他的手。因为当时父亲年龄已经超过70岁,不执行行政拘留,取保候审。经过鉴定,对方伤情是轻伤一级。两年后法院一审判决,故意伤害罪,判处一年,二审改判有期徒刑8个月,罪名也是故意伤害。

  对于判决,我们也是不认可了。法院认为第一刀具有防卫性质,后续砍击不属于正当防卫。对方是在酒后寻衅滋事,用石头砸我家,还掐孩子脖子还扬言要掐死。直到砍了两刀,对方才松手,持刀伤人完全是为了救孩子。对于第三刀,是对方要戳父亲眼睛,他在醉酒状态下继续实施攻击行为。所以,我们一直认为是正当防卫。

  

  我的父亲是老党员,平时为人正派,忠厚老实,这件事情完全是对方挑起。反而对方品行不端,酒后寻衅滋事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其在酒后经常打骂老婆,甚至持刀追砍,他老婆因无法忍受已经离家出走。我父亲在面对孙子生命受到威胁时,保护孩子是人之常情。所以,我们将继续申诉,讨回公道。

  经法院审理,杨大爷在看见孙子被掐脖后,持刀将杨某全砍伤,而不是采取相当手段来阻止侵害行为,存在主观故意。一审判决,杨大爷因故意伤害,被判有期徒刑1年,赔偿杨某全5万多元。对一审结果不服,杨大爷提起上诉。上诉中称,没有确实证据证明,杨某全是什么样的状态下被杨大爷砍伤,应该认定杨大爷为正当防卫。(综合每日新闻关注、网友自在的杨树头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