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杀妻碎尸案嫌犯供述动机:当天做圆子发生口角

京港台:2021-5-14 23:48|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杀妻碎尸案嫌犯供述动机:当天做圆子发生口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 月 14 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杭州杀妻下水道沉尸案在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

  2020 年 7 月 5 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三堡某小区发生一起女子失踪案件。家属在本地某节目上公开悬赏征集失踪人员的信息。

  同月 23 日,杭州公安发布通报:失踪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许国利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江干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 日 10 时,许国利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妻子来惠利产生不满,于 7 月 5 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惠利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并分尸扔至化粪池内。

  红星新闻记者从庭审现场看到,谈到杀人动机时,许国利突然哭起来,两次称对妻子的感情是 " 我爱她,我恨她。"

  【庭审现场直击】

  嫌犯曾要求精神鉴定被驳回

  给妻子睡前牛奶中下药

  5 月 14 日上午 9 点,许国利涉嫌故意杀人案在杭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当天,许国利被法警押至法庭。来惠利方面,其家属到庭。庭审当日许国利身穿防护服,与案发时出现在电视节目上的样子相比,今日的许国利并无差别。

  在今日(14 日)庭上,许国利情绪基本冷静,只是在谈到杀害妻子来惠利的作案过程时,不愿再回忆,但称作案使用的工具不是为杀人买的。

  法庭上提到,许国利曾要求进行精神鉴定,被法院驳回。 驳回理由为其一,犯罪过程中,许国利思维缜密;其二,事后许国利能够正常对其杀人事实进行掩盖;其三,许国利家族没有精神病史。

  但在庭上,许国利仍然提到,自己多次有自杀念头,曾想在小区顶层跳楼,且犯案前那几天,其精神状态极度压抑,情绪极端。

  关于作案过程,许国利表示,他在妻子睡前饮用的牛奶中放入安眠药,待妻子熟睡后,他用胶带对妻子进行封口,后用枕头捂住妻子,期间妻子曾醒过一次,但他否认妻子有挣扎 :" 没有挣扎,只是喊了我的名字。" 后法院问他为何购买创口贴,许国利未明确作答,称并不是案发后进行伤口的处理,而是日常的一些用处。

  【庭审焦点】

  导火线因当天做肉圆子发生口角

  该绞肉机事后被用于分尸

  现场检方指出,来惠利的实际遇害时间为 2020 年 7 月 4 日晚,后 7 月 6 日,许国利向警方报案,称妻子来惠利失踪。

  整个分尸过程持续了一晚,据许国利供述,他使用了绞肉机、切割刀、美工刀等工具实施了分尸行为,并分两天抛尸,其中部分来惠利的人体组织被许国利用黑色塑料口袋分装后,扔入垃圾箱。控方表示,在下水道等处找到部分人体组织。

  红星新闻记者从庭审现场获悉,许国利自称与妻子来惠利相识 30 年,曾于 1988 年两人交往," 到了谈婚论嫁阶段,后来分手。" 据悉两人分手后各自组成家庭并与他人生下子女,后两人于 2008 年再次结合。据许国利表示 :" 结婚的前十年,婚姻很美满,但后来因为家庭琐事,产生积怨,但是哪对夫妻没有矛盾呢。"

  庭上,作案动机许国利供述了四个,其一为日常积怨在心;其二为一处许国利分到的房屋,需要夫妻共同签字,但妻子来惠利不愿意签字,且许国利分到的房屋的燃气、水电等都登记在了妻子名下;其三许国利表示," 她曾做过错事,我无法放下 " 但他并未具体就此展开;其四为俩人婚生小女儿的教育问题,许国利称小女儿此前成绩优异,后成绩出现滑坡,妻子却不让他插手。

  7 月 4 日当天下午许国利与妻子一起做肉丸,妻子用了绞肉机,因为绞肉机太锋利了,妻子在卫生间去洗绞肉机时手不小心手被割破,两人发生口角。但是考虑到女儿还在,许国利说如果继续再吵下去的话,我们可能要打起来。该绞肉机事后被用于分尸。

  许国利称,那段时间的精神状态是一个非常极端的状态,一直想要自杀。和妻子的一些矛盾憋在其心里,他每一次都觉得非常压抑,但是当着小女儿的面,他也不好发作,找不到地方排解。

  谈及此处,许国利流泪说到 :" 我爱她,我恨她,只有这个办法了 ( 指杀妻 ) 。" 他说后悔,目前两个字已经没有用了,但是除了后悔,我没有其他的字可说。

  此外,本次庭审的另一个焦点在于来惠利与许国利婚生未成年女儿的附带民事诉讼。红星新闻记者从庭上了解到,许国利与被害人来慧利所生的小女儿,目前由来惠利与前夫所生的大女儿抚养。

  两个女儿也在本次庭审中作为原告,向被告人许国利提出附带民事诉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