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居民住宅遭汽车撞毁 认定车主全责后保险公司拒赔

京港台:2021-6-9 19:41|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居民住宅遭汽车撞毁 认定车主全责后保险公司拒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汽车撞毁的房子。受访者供图

  李康 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人在家中坐,祸从路边来。”日前,来自广元市苍溪县白桥乡白桥社区的居民何永华看着被汽车撞毁的住宅,愁眉不展。今年3月,同社区居民杨某驾驶小型汽车不慎撞上何永华家的住房一楼门面,造成房屋损毁,无法居住和使用。

  事故发生后,苍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到场进行了事故调查。肇事车主被交警部门认定为全责,而后全权委托其承保公司进行赔付事宜。但因保险公司赔付金额太低,与何永华核算的维修加固预算金额、直接经济损失等费用相差较大,尽管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等多方进行协调,目前因赔付问题,双方仍僵持不下,未协商达成一致。

  

  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受访者供图

  突遭横祸

  房子遭车子撞毁 警方认定肇事车主全责

  今年3月6日下午2时,何永华正外出办事,突然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是住在同社区的杨某的车撞上了我家房子的承重墙,家里‘房子塌了’。”听罢,何永华整个人都懵住了,放下手中的活儿赶回家后,发现一楼的一面承重墙已经撞毁坍塌,其中放置的电脑、空调等贵重物品彻底损毁,二楼、三楼也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毁坏,“幸运的是,家中无人伤亡,肇事车辆上的四名乘客也只是受了不同程度的轻伤。”

  随后,苍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介入调查,经现场勘查后,出具了如下结果:杨某驾驶车辆驶出道路左侧,撞上何永华的住房一楼门面,被撞损坏的门面上掉落的砖块又将何永华停放在家中的小型轿车砸坏。杨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二十二条第一项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确认杨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何永华说,现在主要是房子遭损毁的问题,他那辆被砸坏的车子,自己已联系了保险公司做了处理,没有再追究车的问题。

  

  被汽车撞毁的房子。受访者供图

  房主诉求

  将房屋还原或照价赔偿

  事发后,杨某称自己购买了保险,由保险公司处理何永华房屋受损赔付事宜。“都是白桥社区的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杨某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并联系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让他们来和我商量赔偿事宜。”何永华说,原以为事情到这里就可以告一段落,可保险公司给出的价格始终不能让他满意。

  “杨某撞上的房子,一楼是茶楼,二楼是住房,加起来的面积有两百多个平方,现在完全无法使用和居住。当时保险公司第一次提出理赔的时候居然说只赔偿两万元。”何永华气愤不已,“我们全家人现在需要到外面租房子住,并且茶楼不得不暂停歇业,但茶楼服务员的工资还要照常发放,保险公司这样的赔偿未免太不合理了吧?”

  何永华说,自己也找了苍溪县城的一组施工队了解过情况,按他家房屋目前的受损情况,想要完全还原一二楼,包括房屋外部维修以及室内装修,大概需要花费11万多元。由于多次与保险公司商谈未果,在当地警方和白桥社区工作人员等多方的调解下,何永华提出了一个折中的诉求,“由保险公司请施工队将房屋一二楼还原,或者按照施工队的报价照价赔偿。”

  然而何永华的诉求被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再次驳回,理由是,何永华核算的维修加固预算金额、直接经济损失、精神损失费等与其公司核算出结果相差较大。

  

  被汽车撞毁的房子。受访者供图

  僵持不下

  保险公司称房主索求赔付过高

  “从事故发生到协商赔偿,我司多次派遣工作人员与何永华进行沟通、协调赔偿金额,委托了四川省坤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有限公司对何永华的房屋进行了专业的勘测,结果显示,何永华的房屋只需要加固,未达到危房标准,不需重建,所以保险公司能够承担的理赔金额最多只有五万元。”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名柏姓业务经理这样解释。

  

  

  鉴定公司出示的鉴定结果。受访者供图

  据四川省坤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有限公司的鉴定结果显示,车辆撞击未对该房屋的地基基础的稳定造成不利影响,但撞击造成底层5/B-E轴墙体严重损伤、变形、裂缝等现象,影响结构安全,应立即采取加固修复措施,确保结构安全。

  由于鉴定公司只出示鉴定结果,而不对金额进行估量,保险公司称,会根据当地物价行情、建材价格的浮动等来指定赔偿金额,因此出现了保险公司估量的价格与何永华的诉求相差较大的情况。

  何永华对这样的处理方法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按照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我连房子的装修都完不成,更别说被损坏的电器和贵重物品,这些损失难道由我个人承担,这是什么道理?”双方各执一词,现已“僵持”了三个多月,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