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5岁爷爷花30万买保健品堆满卧室 老伴叫苦不迭

京港台:2021-6-9 14:1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85岁爷爷花30万买保健品堆满卧室 老伴叫苦不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老伴痴迷购买保健品 八旬奶奶叫苦不迭

  长沙的李奶奶今年82岁,老伴戴爷爷85岁,老两口的身体状况一直还不错。不过,李奶奶一直有件闹心事,因为老伴隔三差五就往家中带保健品,甚至家中的一间卧室都被腾空出用来存放保健品。就在几天前,老伴又买了保健品回家,为此双方还吵了一架。

  李奶奶解释:“当时我说又买了这么多保健品回来,我就不准他拿进来。他就把我推倒在厨房里面。”

  卧室存满各类保健品 花销费用多达30万元

  

  李奶奶说,在丈夫买保健品的问题上,她也记不清劝说过多少回了。因为家中的保健品较多,原本家中的一间卧室也已经成了存放保健品的仓库。

  让李奶奶生气的是,丈夫平常在生活上一直省吃俭用,唯独在买保健品的问题上就大手大脚。

  “他退休金7000一个月,给1000块钱给我,什么就不管了。平常生活上都很少花钱,我估计现在里面的保健品起码有30至40万了。”李奶奶苦口婆心地劝,子女们也劝,可都无济于事。李奶奶说,自己已经82岁高龄了,从没吃过老伴的保健品,可身体照样好得很。

  老人解释:吃保健品后感觉精气神好

  那么,戴爷爷为何会对保健品如此痴迷呢?戴爷爷说,六年前他听了一节关于保护心脏的健康讲座,从那个时候他就尝试着买一些保健品。每次只要吃了保健品,他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戴爷爷称:“我感觉吃了保健品,感觉精气神比较好,走路有劲,在外面参加活动也有劲。”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提到保健品的问题上,李奶奶和戴爷爷又拌起嘴来了。

  

  戴爷爷:你不要发脾气,不要丢我东西。

  李奶奶:从今以后你还往家中买保健品。

  戴爷爷:从今以后我不会买了,也会少买。

  李奶奶:他说话从不算数。

  戴爷爷:你不相信我该怎么办呢?

  买保健品为了健康长寿 “不给子女添麻烦”

  其实李奶奶这次生气的原因更多的是担心老伴的健康,同时也担心老伴购买这些保健品吃了是否有对身体有好处。医生也提醒,保健品并不能替代药品,并且也不是所有的保健品吃了就有作用。

  戴爷爷说,其实这些年他购买保健品目的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不想给子女们带来负担。

  戴爷爷解释:“我的初衷是健康长寿,不给子女带来麻烦。我真的要病了,他们也没有时间过来。”

  其实戴爷爷心里也很清楚,保健品不能替代成为药品,只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不过有时候他也会被保健品虚假夸大宣传给迷惑。

  医生提醒保健品不是药品 理性对待勿期望太高

  长沙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董莹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时成了冤大头,轻则白花钱,经济受损,重则延误病情,甚至危及生命。因为有很多老年人将保健食品替代成了药品。

  

  长沙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董莹表示:“吃了某些保健品某些症状缓减了一点,只有缓减作用但是病并没有治疗,因为保健品治疗不了病。”

  副主任医师董莹分析,现在很多老年人的心态都像戴爷爷这种不想给子女们添麻烦,同时也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老年人的这些想法往往会被一些不法商家给利用起来。

  长沙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董莹提醒:“医生都不建议参加健康讲座,听虚假的宣传,他们都会夸大宣传保健品的作用,然后耽误老人的治疗。”

  专家也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购买,同时也要理性对待保健品,千万不要预期太高,毕竟保健品不是药物。随后,记者将专家的这些建议传达给了戴爷爷。

  戴爷爷表示:“以后我保证以后不买,或者少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