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所有人都觉得荒诞 但没人敢打破 只是配合表演

京港台:2021-6-14 05:54| 来源:博海拾贝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所有人都觉得荒诞 但没人敢打破 只是配合表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有一个朋友,此前在一个小的创业团队。团队成员大家互相都认识,平时也在一起(电视剧)玩。早上上班互相打招呼,早啊,来了啊。晚上下班也是先叮叮咣咣一顿收拾,把电脑和零零碎碎放包里,穿上外套,背上包,在工位附近说一圈拜拜,走了啊回家了什么的。

  后来他加入了一个大公司,一切都变了。

  首先,大家都知道下班其实是个不对的事情,真正的好员工是不应该有下班这个状态的。下了,你就不饱和了。

  在这个指导思想下,下班变得特别神奇。

  一开始他还像之前一样,收拾收拾东西,和附近的同事打招呼说自己下班了。慢慢他就不这样了,因为发现这个公司下班有另一套流程。

  你们看没看过那种恐怖电影?就一条大街本来人声鼎沸,主角低了个头再抬头,突然整条大街上都没人了。他们那边下班就这样,你根本不知道谁是几点钟走的。反正办公室越来越空。企业文化。

  绝大部分人就是突然站起来走掉了,你以为他要去上个厕所,实际上他下班了。电脑都不带,真要回家干活的话家里还有一个。

  而且很多人为了掩盖自己的行踪,还会制造错觉。有回他们要找个同事,看他迟迟不回办公室,另外的同事掐指一算,说这人应该下班了。他说不可能吧,这人羽绒服还在椅子上搭着呢,羽绒服都没穿咋下班,会冻死在外边吧。

  等了一宿,第二天看见人家穿着另一个羽绒服来上班的。那个羽绒服专门放在工位上,制造人还在的错觉。

  很神奇,半夜在工区走一圈发现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全是障眼法。比如永远不休眠的电脑,一直在工区里光舞。桌上放着个敞开的包,好像这就是自己日常用的包。放把备用家里钥匙啊,放把备用车钥匙啊,没钥匙怎么可能走呢对不对。不一而足。

  他们曾经设想过设计一种内置干冰槽的水杯,可以控制干冰气体的浓度,达到一种“你甭管几点看,都看见桌上一个水杯冒着热乎气”的状态。柯南来了都得觉得这人刚才还在这。

  早上来上班也是,一定要坐下就开始办公,就好似自己一夜没走,只是去上了个十二小时的厕所一样自然。

  真的不能背包,包这种身外之物,背了你就被动了,你背着包从工位上咔一站起来,谁不知道你要干啥?你这不就让人琢磨明白了吗?有啥必须要装包里的东西?

  做事要给自己留余地。只要不背包,问就是在楼下散步,马上回来。

  把人逼成啥样了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