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要求战狼们不要嚎叫?这显然不是卢沙野的解读

京港台:2021-6-18 10:28| 来源:法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习要求战狼们不要嚎叫?这显然不是卢沙野的解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四的法国世界报刊出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是:中国驻法大使与“舆论战”。相关的文章表示,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因其外交风格而经常被冠以“战狼”的称号。在中国《观察》杂志6月16日星期三刊出的长篇采访以及在法国《言论报》(l’Opinion)星期四刊出的采访中,卢沙野就此做了解释。卢沙野坦然接受战狼的称号,并说他是在捍卫受到“疯狗”袭击的中国。

  《世界报》的文章写道,在卢沙野看来,大使的角色不一定是要在他被派驻的国家树立中国的好形象,而是为了取悦他的中国同胞。他在《观察》杂志上谈到自己的风格时说,“评价我们工作的标准不是外国人怎么看我们,而是中国人怎么看我们。(……)我们不能仅仅因为他们(西方人)不高兴就停止这么做。”

  《世界报》的文章说,法国外交部至少四次传唤卢沙野,主要是因为他就法国养老院的谎言以及对一名法国研究人员的侮辱。卢沙野则认为自己在中国“受到了网民和公众的支持”,他说这才是最重要的。此外,卢沙野还说,北京只是对“咄咄逼人”并威胁中国利益的西方人做出回应。他总结说:“我们外交风格变化的根本原因是国际形势的变化和我们自身的实力。”

  卢沙野说,在这场斗争中,大声传达中国的声音不只是外交官的责任。中国媒体和学术界也必须站出来。卢沙野在祝贺《观察》和《环球时报》的同时,甚至还推出了《完美战狼指南》。他说,“我们需要具有强烈政治信念、自信、深入了解国际关系和强大表达能力的媒体和学者。我们不需要更多的人。有两三个组,有几个人,我们就可以成为舆论战的排头兵,把这场舆论战和我们的外交体系很好地协调起来,形成立体的斗争模式。”

  为了“不断提高和完善”中国在当今及未来“斗争”中的能力,卢沙野将军还准备招募1990年代出生的没有任何原因会感到自卑的网民。因此,他对民族主义漫画家乌合麒麟表示祝贺,乌合麒麟创作的澳大利亚士兵屠宰象征天真的羔羊的照片,在2020年引发了堪培拉当局的官方抗议。

  本着同样的精神,卢沙野也希望帮助那些在西方维护中国形象的外国人。卢沙野说,这些外国人是“缺乏真正言论自由”的受害者。卢沙野认为,所有这些躁动都是积极的,中国对未来的“舆论战”“准备得越来越好”了。

  在接受法国《言论报》采访时,卢沙野解释说,“战狼”这个词在中国有着积极的意义,因为他是保卫祖国的勇敢的战士。卢沙野说,他“很荣幸被称为‘战狼’,因为有太多的疯狗在袭击中国。他说我们是对抗这些疯狗、保卫中国的士兵。

  《世界报》文章指出,自2019年12月1日以来,这是中国驻法大使第四次在《言论报》这一法国自由主义报纸上发表言论,两次是论坛文章,两次是接受采访。由此可见,北京希望看到中国外交官更多地出现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媒体上。言论报与《中国日报》广告商有商业往来,在中国两会期间,言论报于3月11日刊登了人民日报撰写规划的双页广告。

  《世界报》相关文章还指出,最近一次采访卢沙野的克洛德·勒布朗(Claude Leblanc)与卢沙野一起呆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这位记者向《世界报》解释说,“我们认为让中国人发表言论是很正常的,很显然,他们的观点与我们非常不同,即使他们表达的方式是过分的。”不过,世界报指出,言论报记者在维吾尔人问题上没有使用“镇压”一词,也没有提到卢沙野因为在推特上侮辱法国而让他被召见。不过,勒布朗就此回答说,“我不觉得我没有用直接的方式来处理这些话题。”

  《世界报》文章还表示,5月31日,习近平(专题)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发布外交政策导向报告。这篇长文说,中国应该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的声音,表现出“可爱可敬”的形象。一些人得出结论说,习近平要求战狼们不要嚎叫了。但这显然不是卢沙野的解读。远非孤狼的卢沙野,现在梦想成为狼群的头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