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最大肾脏?估重近40公斤 预计下月手术切除

京港台:2021-6-22 05:33|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世界最大肾脏?估重近40公斤 预计下月手术切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希格斯患病前相当热爱运动,更多次参加铁人三项竞赛。(图撷取自Warren Higgs脸书)

  英国温莎54岁男子希格斯(Warren Higgs)罕见疾病缠身,导致患有多发性脑中风与动脉瘤,更使他的肾脏重达88磅(约39.9公斤)!成为目前世界最大肾脏纪录保持者,下个月将进行相关手术切除肾脏。

  根据《CNN》 报导,希格斯35岁时脑中风并导致右半身瘫痪,经诊断后罹患“多囊性肾病变(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简称PKD)”,这不但使希格斯肾脏功能降低,肾脏也开始无限生长,现已是正常肾脏的5倍之大。该疾病也导致他短短几年间便发生6次脑中风,罹患多发性脑中风与动脉瘤,更因肾脏太过庞大,挤压到肺部导致希格斯无法正常呼吸。

  该疾病不但衍伸许多健康问题,更剥夺了希格斯的正常生活,他原本十分热爱骑自行车,更曾参与过铁人三项的比赛,不过患病之后便再也没有办法享受运动。希格斯说,“我想重新过上正常生活”,即便肾脏切除手术相当危险,需进行3次以上方能完全切除他的巨大肾脏,且需要终身进行透析,但他仍决定于下月12日进行手术,并期待回归正常生活。

  乐观的他更表示,希望捐赠一个肾脏供医学研究,另一个则要装在玻璃罐中带回家纪念。希格斯的亲友得知后,也发起了募款活动,希望能将筹集的资金为他量身打造改装的电动车。

  多囊性肾病变,又称多囊肾、泡泡肾,为是一种遗传病的肾病变,将使患者的肾脏长出许多囊肿,导致肾体积骤增及肾功能减退。男女性罹患机率相同,发生率约1/200~1/1000。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