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运油卡车司机人力不足 美国多州闹油荒价急涨

京港台:2021-7-1 06:06|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运油卡车司机人力不足 美国多州闹油荒价急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4日独立日的周末假期即将到来,预料全国将有数以千万的民众驾车外游,但新冠疫情期间运油业不少司机失业转行,情况至今尚未恢复,导致各地油站存量告急,现时至少7个州已经出现间歇油荒,价格急涨。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估计,在这个周末经陆路外游的人数,可能与2019年相若,届时料达4150万人,明显高于2020年疫情爆发后的3250万人。随着用油高峰期逐渐临近,油站供应不足的问题也越来越严峻。“油价资讯服务”公司(OPIS)的资料显示,无论是东岸的佛州和北卡,还是中西部的俄亥俄、爱荷华,或者西岸的华盛顿、俄勒冈、科罗拉多,都在努力安排油车补充汽油。

  OPIS的能源分析主管克鲁萨(Tom Kloza)表示,以往油站只在节日后才面对这样的问题,现在却提前陷入困境,恐怕踏入7月后需求增加,每天需要2500至3000次额外的运油服务,解决司机不足的问题刻不容缓。

  行业组织“全国油罐车承载商”(National Tank Truck Carriers)的代表麦考密克(Holly McCormick)则说,很多燃料运输公司在疫情下削减人手,导致了现在人手短缺,情况可能还会持续1年。机构的执行副总裁史瑞布罗(Ryan Streblow)也称,人手不足的问题本已存在,疫情下更是变本加厉,业内取消了很多司机培训课程,短时间内也无法增加司机人手。

  雪上加霜的是,联邦的安全数据库从去年1月生效后,原意是为了淘汰曾有吸毒或酗酒前科的职业司机,但这段时间内导致4万至6万名司机失去油车驾照,人手短缺的现象更加严峻。

  分析形容,运油车司机需要具备特殊的资格,外界不易补充新血。对此汽油价格追踪网站GasBuddy的发言人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表示,现在全国都面对这个局面,难以预测哪处的油站何时存量见底,未来数周消耗增加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