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何以最快速度毁掉一个人 只需让他失去…

京港台:2021-7-3 22:47| 来源:网易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如何以最快速度毁掉一个人 只需让他失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式婚姻中,无数女性扮演着免费保姆的角色,她们的一生全部依附于家庭,又受制于家庭,对于她们来说家庭便是她们生活的所有重心。

  对于正在上学的孩子来说,学习就是他们生活的所有,望子成龙的父母与满怀期望的老师,时刻在提醒着他们,最重要的事就是学习。

  我们总是在生活中被很多人指引,他们用过来人的经验告诉我们,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最应该拥有什么,一个完整的人生又该如何去度过。

  无论是疲于家务琐事的保姆,还是为学习焦头烂额的学生,他们都认为此刻的家庭与学习是最重要的事,但凡你问他们你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可能会错愕,什么才是想要的?

  不可置否,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因为他们在此刻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自我,所以他们根本不清楚什么才是想要的,失去自我的人的一生,是可悲,也是被毁掉的。

    1.拥有自我的人,才能控制好自己的人生

  自我是什么?大部分对于自我的定义就“我自己”,以我这个人为主体的做出的一系列行为举止的所有者。

  假若以第三者视角来观测自己的行为举止时,你会发现拥有自我与失去自我的人的行为举止往往在两个极端。

  拥有自我的人能够合理地审视自我,也能够与自己进行深入的交流,能够明白自己内心深处最需要的是什么。

  反观那些失去自我的人,他们的一生摇摆不定,四处流浪,没有任何能够栖息之处,可能受制于超我又可能沉溺于本我的欲望中。

  单从弗洛伊德(Freud)口中的自我来界定的话,自我是欲望与道德的平衡砝码,失去自我的人,要么活在别人眼中,要么活在自己幻想的梦幻楼兰之中的。

  这两种生活方式都是可悲,并且很容易走上歧途的,因为人生失去了平衡的话,也就失去了一切行为束缚,就像航船失去了船帆,被海水随意操纵。

  被毁掉的一生,一定是从让他失去自我开始,并且这种摧毁方式是最快速的,当一个人连自我这种东西都无法掌控时,他所拥有的东西都会光速离开他。

   2.“自我”关系着我们与外界的所有关系

  如果你总是在人际关系中疲惫不堪,那么你应该反思一下,是否和自己相处得不够和谐,又是否拥有真正的自我。

  你所害怕的,所逃避究竟是外界给你的压力大,还是在逃避自己内心的矛盾,假如你能够正视自己,能够用合理的方式与自己相处,其实一切外界的压力都是你的投射。

  失去自我的人,极易被心理暗示,从而他人的操纵下变成了一个提线木偶当你失去了自我,其实也就意味着你失去了独立,失去了主见,失去了主体性。

  假若,你再同意他的心理暗示与操纵,那么你的精神已经被完全控制,此时你与外界的关系也会变得混乱不堪,你会发现你深陷痛苦与矛盾之中。

  因为你失去了最重要的自我,那么别人对你施加精神控制就易如反掌,失去自我也等同于失去了保护与防御,将脆弱的部分全部显露外界。

  而我们与外界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我们主观情绪的投射,天一直都是蓝的,偶尔来的乌云让你觉得天变成灰色,其实只是你的眼睛看不见后面的天。

  事实与主观,大部分人都会相信主观,被pua的北大(专题)女大学生不相信牟某在伤害自己,因为她失去了自我,也失去了基于自身角度的一系列考量。别人如何对她,她都会接受。

  当自我失去了本该有的栖息地,那么原来的地方会杂草丛生,走向“死寂”。

  3.失去自我的人,人格是残缺的

  人有什么特性?什么又是一个人最重要的特性,答案是主体性。

  所谓的主体性就是一个人的自我,一个人完整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失去自我的人是残缺的,是不完整的,他们也失去了做一个人的前提。

  自我对我们的人生轨迹与生命的底层逻辑密切相关,你是如何对待自己的,同样也会影响到外界对你的态度,外界关系也只是自我的外化。

  失去自我的人,无法清晰认知到自己的珍贵性,也无法明白如何获得真正的尊重与爱,他们很可怜,他们也很愚昧,这一切的痛苦的根源并不是外界,而是被丢失的自我。

  连自己都无法拥有,无法看清,又怎么去央求别人去接纳你,去靠近你,这种丧失自我的现象在很多女性谈恋爱的时候尤为常见。

  陷入热恋之中,失去了一切判断力,整日以别人为中心,早已没有了自我,过分的委曲求全也没有让她们得到想要的结果。

  而她们也不明白为什么越是用心,就越难以长久,因为她们不明白任何关系都是建立在,两个平等,健全人格之上。

  残缺的爱对别人来说是一种压力,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失去自我的人,可能会毁掉自己,也可能会殃及他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