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宅在家逾年回归正常生活 美独立日料现报复性出行

京港台:2021-7-4 08:41|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宅在家逾年回归正常生活 美独立日料现报复性出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民众一直困守在家,现在随着防疫措施放宽,独立日假期料将出现“报复性”出行人潮,最终人数可能达到疫情前的高峰。专家预料机场会大排长龙,高速公路亦会相当繁忙。

  据CNN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预计,周末驱车出游的人数或将创新纪录,届时的汽油价格也将升至近7年新高。机场方面亦将迎来近1年半来最繁忙的日子,早在6月27日,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安检人数已达破纪录的217万人次,1日人数亦有214万人次,预料周末人数将再创高峰。

  AAA预料,在1日至4日间驾车远游旅行50哩的人,总数将有4770万人,接近2019年高峰的4890万人,当中经公路出行的人料达4360万,创下历史高峰。统计发现,疫情期间不少人在家工作,首都华盛顿与旧金山(专题)等地的交通流量较往常减少了13%和21%,但旅游热点的交通流量则有所增加,其中包括佛州的坦帕(Tampa)及奥兰多(Orlando)等地,而纳什维尔(Nashville)、默特尔海滩(Myrtle Beach)等地的旅客人数,甚至超越疫情前的水平。为此TSA已表示,将会增聘6000人应付需求,人员编制会维持到劳动节之后。

  假期期间所有航班几乎爆满。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上周航班的载客比例达89%,仅略低于2019年同期的90%。全国航空业界联会(NACA)也说,廉航班机的满座率甚至有望突破90%。分析形容,疫情期间不少航班临时取消,旅客手持大量航空公司的代金券,因此推高了夏天的客流量。

  但在航班需求遽增的同时,航空公司却未能完全消化。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均表示,需求急增加上近来天气恶劣,导致航班与人手安排混乱。航空资讯网站FlightAware数据显示,这2间航空公司上月取消或延迟的航班数目总数超越7.5万班。此外随着乘客增多,部分人抗拒机舱服务员指示甚至动手打人的个案亦更频繁。

  虽然旅客出游的热情高涨,但疫情仍未完全消退。政府要求所有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枢纽内,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即使是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也不例外,海外多个国家也仍维持入境限制。此外飞机上虽然不再隔空座位,但不少航班仍未恢复酒精供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