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麻省州际公路上对峙系非裔组织“摩尔人崛起”

京港台:2021-7-5 03:54|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麻省州际公路上对峙系非裔组织“摩尔人崛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名自称政治组织“摩尔人崛起”(Rise of the Moors)的武装男子,3日凌晨逃避交通截查后,在麻省95号州际公路附近与警方对峙数小时,最终全数被捕。

  综合美联社、霍士新闻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案发于3日凌晨1时30分,地点位于麻省韦克菲尔德(Wakefield)至雷丁(Reading)的一段95号州际公路。11名身穿战术装备的男子,持有手枪和步枪,被警方截查期间拒绝放下武器,然后逃跑进路边的林地。

  州警方于是封锁其中一段95号州际公路,然后向附近居民发出紧急避难警告,呼吁他们紧锁门窗,并形容11名在逃男子为“危险人物”,而且“不承认美国法律”。时至破晓时分,有2名男子被捕,其他人则在早上10时30分左右落网,其中2人需送院治疗,但警方指入院原因与对峙过程无关。警方其后搜查被捕男子车辆及附近林地,确保没有遗下武器。

  警方事后在记者会证实,被捕人士曾经在3日清晨,透过YouTube账户“摩尔人崛起”上载视频,内容可见几个人在公路旁边挥动摩洛哥国旗,声称“不是反政府”;另一段视频则声称“不是反警察”,也不是非裔极端主义者,逃跑只是因为惊慌失措。他们强调自己遵守法律,却被多次描绘为反政府,但视频没有交代组织背后理念。据报案发时,他们正由罗德岛前往缅因州接受“训练”。

  被捕男子虽然自称“摩尔人崛起”,但初步未知他们与美东1990年中期的极端政治运动组织、“摩尔主权公民”(Moorish Sovereign Citizens)的联系有多密切。

  “摩尔主权公民”创办人阿里(Noble Drew Ali)认为,非裔摩尔人都是美国原住民,因此有权享有自治地位,并相信所有非裔美国人都是摩押人(Moabites)后裔,因此都是摩尔人。

  摩尔人领袖认为,他们有权要求豁免联邦、州和地方法律,有时可以引用上帝的法律或普通法,凌驾宪法权威。一些伊斯兰历史学家也认为,摩尔人和穆斯林群体早在航海家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之前,已经发现美洲大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