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庆日在国会大厦唱“黑人国歌” 她被骂分裂美国

京港台:2021-7-6 04:21| 来源:PBS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国庆日在国会大厦唱“黑人国歌” 她被骂分裂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 (PBS) 因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邀请非裔歌手兼演员凡妮莎·威廉姆斯在国会大厦独立日音乐会上演唱“黑人国歌”,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有人批评说演唱此曲是在“试图分裂美国”。

  《纽约邮报》报导,威廉姆斯称,她演唱被称为“黑人国歌”的《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不仅是为了纪念美国独立日,也是为了纪念六月节。

  “这是为了庆祝我们现在拥有的庆祝六月节的绝好机会,”她说。

  6月19日是美国的六月节,又称自由日或解放日。1865年的这一天,被认为是标志美国奴隶制终结的日子,非洲裔美国人从19世纪末开始庆祝这一节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年6月15日表决通过将六月节定为联邦公共假日的法案。

  《纽约邮报》报导,尽管威廉姆斯演唱的“黑人国歌”不会取代美国国歌,格莱美奖得主蕾妮·弗莱明将在独立日音乐会上演唱美国国歌《星光灿烂的旗帜》,但此事仍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

  共和党候选人拉文·斯派塞是一名黑人,据《纽约邮报》报导,她认为这首歌可能会使国家分裂。她发推说“黑人国歌”应该存在于非洲黑人国家。

  也有人表示威廉姆斯演唱“黑人国歌”是在按肤色划分种族。

  还有人认为“黑人国歌”是在分裂美国 : “黑人国歌=一个被肤色分裂的国家。不应该有白人、黑人、亚洲人或拉美人的国歌。只应该有(美国)国歌。”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亲爱的白人朋友,也许我们可以尊重我们的黑人朋友,善待他们,在我们开始用我们的无知伤害我们的朋友之前,先谷歌(搜索)一下这首歌。这首歌叫《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这是一首美丽的赞美诗。”

  《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于1900年由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领导人詹姆斯·韦尔登·詹森创作,被称为“黑人国歌”,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民权活动家中很受欢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