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15楼坠到8楼 业主崩溃:住房没2年电梯故障200次

京港台:2021-7-11 10:03|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从15楼坠到8楼 业主崩溃:住房没2年电梯故障200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范最近正在准备搬新家,本是令人开心的事情,但她却开心不起来。“上周去新房打扫,差点就被困在电梯里。”小范从业主群里了解到,小区发生“电梯惊魂”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小范的新家在天都城滨沁公寓,小区交房至今不到2年,但小区不少业主都有被电梯困住的经历。不少业主坦言,每天乘电梯都提心吊胆。

  

  电梯故障已经200多次

  被困成为常态

  2019年底,天都城滨沁公寓交付,但因为园区需要做一些后续整治,直到2020年6月底,业主们才陆续进场装修。小区总共有1200多套房源,目前还只入住了500多户业主。

  入住后不久,就有不少业主反映,小区各楼幢的电梯或多或少都存在故障,比如电梯门打不开、有异响、开关不灵、反复停运、电梯下坠,甚至滑梯等等。据业主们不完全统计,发生故障已经有200多次。故障最早出现在去年7、8月的时候,而最近两个月出现得更为频繁。

  

  

  

  

  

  住在9幢的业主许女士称,自己就遇上两次被困在电梯里。第一次,她和孩子要到地下车库负二楼,电梯到负二楼后怎么按都不开门,孩子吓得哇哇直哭。她按了电梯内的报警按钮,物业通过电梯内的监控,“指导”她按负一楼按键。电梯回到负一楼,门才打开。

  没过几天,她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不仅如此,许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负二楼曾见到了2次邻居被电梯困住的情况。“有一次一个阿姨带着小孩出不来,最后还是那个阿姨徒手把电梯门掰开的,这多不安全啊。”

  更为“惊魂”的是本周一晚上11点20分,7幢有业主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从15楼速降到了8楼,业主吓出一身冷汗,最后报警才予以脱困。

  在小区业主群里,每天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电梯故障问题,不少业主已经害怕坐电梯。“现在是大夏天,电梯里面又闷又热,也没信号,万一被困住了,物业不能及时应答,那就太危险了。”有业主称,自家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为了不被困在电梯里,每天爬18层楼梯上下楼。“都累得躺在地上了,谁看了不心疼啊。”

  

  检测报告显示电梯井存在积水

  终于敲定协议开始整修

  为什么一个交付不到2年的新小区,多台电梯频繁发生故障问题?而从业主最早反映问题后,却一直没有得到全面维修呢?说起这个,小区业主们也是一肚子苦水。

  许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们经常向物业反应电梯问题,可是迟迟不见电梯维修人员来修理。“而且按照规定,电梯应该日常定期检修维护,但我们入住以来,从来没看到过维保人员日常检修电梯。”

  

  滨沁公寓物业韦经理称,他是今年3月才调任到这个小区,知道小区电梯经常出现故障问题后,4月份以来多次跟电梯维保单位沟通,要求他们全面检修电梯。

  6月5日,电梯维保公司出具了一份《电梯运行检验报告》,诊断报告总结称,滨沁公寓的26台电梯因前期进水问题及底坑进水问题,出现部分配件锈蚀,影响电梯正常运行。

  

  物业韦经理说,在获悉电梯井道出现积水情况后,物业和开发商已经进行了排查,发现只有5台电梯井有基坑不平的情况,分别位于5幢(2个电梯),7幢(2个电梯),10幢(1个电梯)。“在新房交付前,小区电梯曾被当成施工梯使用,而且业主装修时可能也存在使用不当,从而造成了电梯井积水的情况。”韦经理表示,这5台电梯井已在端午节期间维修完毕。

  但是,为何除了这5台电梯井,业主反映几乎小区所有电梯都发生过故障问题呢?

  “应该是之前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不及时,小问题没有处理好,才造成了现在的情况。”滨沁公寓开发商负责售后客服的天都之家王经理称,他们此前从来没有收到过电梯维保单位关于定期维修保养的任何纸质材料,并不知道小区电梯存在这些故障问题,直到今年6月份才收到电梯维保单位出具的电梯检测报告。

  

  而电梯维保单位在回复记者采访时称,始终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至少每15日对电梯进行一次维修保养,每次都有纸质维保单,物业签字存档。

  物业韦经理称,“自从我来这边(今年3月份)之后,一直关注这个事情,督促维保单位按照规定来维保。”

  到了6月,星桥街道介入,并且牵头电梯维保单位,滨沁公寓物业以及天都城开发商三方协商解决方法。

  王经理表示,最后确定了解决方案,“在电梯故障问题上,我们跟维保单位、物业都有责任,三方共同出资,对故障电梯进行维修。”

  业主担心

  这次电梯维修治标不治本

  目前,电梯维修方案已经在7月6日敲定,电梯维保部门将尽快对相关部件进行更换、维修,并积极配合物业,共同解决问题,计划将在20天内完成维修。“从目前情况看,这次完成零件更换和维修后,将基本解决目前的电梯故障问题,小区的电梯故障率会明显降低。”现场维保单位一位周姓工作员称。

  滨沁公寓所在的安乐社区俞主任告诉记者,滨沁公寓的问题星桥街道和社区都十分重视,目前小零件已经陆续在更换,大零件正在定制,也会及时到货。

  对于业主们来说,有了解决方案,总算是放下了一块大石头。但是,周四下午一场暴雨后,业主群又炸开了锅。

  9幢有业主发现,下雨时,雨淋进了楼道,楼道积水一直流进了电梯,导致电梯坏了,“刚碰到修电梯的,他们说两个电梯都坏了,进水了。”

  

  从业主提供的这段视频资料可以清晰地看到,不断有雨水飘进楼道,地面上积水流到业主家门口,也不断逼近电梯的位置。业主们怀疑,电梯井积水不仅是因为基坑不平和前期使用不当的原因,小区外立面设计不合理,导致雨水容易飘进来或许也是罪魁祸首之一。有业主担心:“如果不能解决这个外立面的问题,哪怕这次换了零件,以后碰到暴雨台风天,电梯照样要出故障。”对于业主的疑虑,天都之家王经理称,房屋设计建造都是经过层层审批,符合设计规范。电梯维保单位周工称,电梯积水的问题并不归他们管,至于开发商是否存在责任,他表示这个不好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