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次赵立坚表示,他可以代表全世界人民

京港台:2021-7-13 04:23|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这次赵立坚表示,他可以代表全世界人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针对美国被《彭博社》评选为防疫第一的国家一事,表示“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翻摄自“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博)

  上海复星药厂昨(11)日晚间宣布与药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及裕利医药达成销售协议,将销售1,000万剂的BNT(辉瑞)疫苗给台湾(专题),替台湾之防疫传来捷报。对此,今(12日)中国外交部召开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及此事,表示“希望台湾同胞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不过当提到美国被《彭博社》评选为防疫第一的国家时,赵立坚则不屑指称“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

  今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称,富士康和台积电将分别向中国复星医药集团购买各500万剂的BNT疫苗,不过之前台湾方曾在与复星达成协议上有困难,询问赵立坚有何评论?对此,赵立坚则指称,这并非外交问题,应向有关机关询问,不过他也强调“我们真正关心台湾同胞福祉,希望台湾同胞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

  而当被《环球时报》记者问到,美国被《彭博社》评选为防疫第一名之国家,而中国仅排第八时,赵立坚则不留情面评论道,他的很多同事都在问这个评比是不是错了,纷纷质疑“在他们心中一向权威的《彭博社》怎麽能如此小儿科”,并认为《彭博社》为了要让美国拿到第一,不惜将评比标准中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条件拿掉,还把“封锁管制”等政策视为负面因素,直呼“这既不尊重事实,也不尊重科学,更不尊重生命。”

  而赵立坚也提到,他认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指称如果所谓排名仅是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那之后是不是也可以把死的说成活的?赵立坚最后还再度补酸称:“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当作茶馀饭后的谈资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